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1台北勞工技藝博覽會 將於9月17日中秋連假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09-09 人氣:

2021台北勞工技藝博覽會 將於9月17日中秋連假熱鬧登場

【TB新聞網】「2021台北勞工技藝博覽會」將於9月17日至23日中秋連假於南港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正式登場。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因應疫情環境,將首度採線上同步直播搭配實體活動,透過線上線下整合方式進行,主辦單位在本次以不同「本質」尋求「本職」的主題活動中,特別設計五大內容,包含13組職人靜態展、20場小型勞動實作體驗、14場職人技藝示範、12場職人電影欣賞、4場「職人x新銳」的跨世代講座等多元豐富內容。

陳信瑜表示,為落實防疫,本屆「2021台北勞工技藝博覽會」首度採網路同步直播方式,以擴大民眾參與,期待透過本博覽會,引導參與民眾認識不同職業面貌,並透過直接接觸多種職業達人的機會,幫助自我職涯之認識,縮短職涯探索時間,有效促進就業。

陳信瑜說,本次活動邀請到資深、當代及永續三大類別的職人向民眾分享不同的職涯經驗,並規劃相關活動,以活潑、多元的實作體驗或技藝方式,啟發民眾各種多元職業的新觀念。

活動也將播映2020勞動金像獎首獎影片「逃跑的人」、長片組第二名「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等其他得獎作品,讓民眾透過影像記錄,了解勞動者的工作歷程與勞動事件印記,探討勞動議題並提升勞動意識,發掘其中的勞動價值與意涵,達到勞動文化保存及推廣的目的。

曾獲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表演藝人──溜溜球雙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於職人靜態展覽中展示各種不同類型的溜溜球及其金氏世界紀錄獎牌,也將為職人技藝示範帶來精彩溜溜球表演。而提倡永續的再生林木工家具職人蔡秉學,除在靜態展中展示自己別具巧思且充滿自我挑戰的設計家具外,更將於實作體驗課程中,帶領有報名參加的民眾們,透過實際操作木作的製作過程,深入感受每件家具獨一無二的特性並沈浸其中。

陳信瑜表示,今年的勞工技藝博覽會,不僅讓百工技藝與職人精神得以圓滿傳承再現榮耀,同時也是作為台灣向國際傳達傳統職人百折不撓的精神並展現台灣面對疫情衝擊的韌性及決心,期望藉由本次博覽會活動為民眾們提供疫後新思考,成功打贏充滿挑戰的職涯生存戰,成就一方之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