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靖娟基金會七日舉辦「兒少交通安全表意座談會」與會者反映熱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1-12-07 人氣:

靖娟基金會七日舉辦「兒少交通安全表意座談會」與會者反映熱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靖娟基金會七日指出,「交通事故」是未滿18歲兒少的事故傷害主因,落實扎根交通安全教育,必須自小培養道路安全知識與風險意識。

靖娟基金會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兒少交通安全表意座談會」,交通部與教育部與全國各縣市兒少代表、現場教師及學者針對交通安全教育如何有效落實進行對話,共同呼籲各級學校一起落實交通安全教育。

交通部吳木富執行秘書強調,從小培養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建立素養與文化,多數先進國家已推展多年,惟有交通安全內化到生活,國人才能自小就體認與重視自身安全,也要避免危及他人造成傷亡。

守護兒少交通安全與落實扎根教育的行動刻不容緩,中央與地方政府責無旁貸。

靖娟基金會期許從校園、家庭、社會至每個國人共同響應,把交通安全意識深植每位用路人,提升道路安全。

座談會中,苗栗縣的學生代表彭泰迪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應為全民教育,但就自身過往經驗,在學習過程中,鮮少接受到具體的交通安全教育,依兒少權法,建請教育部擬定完整的『安全教育』課程」。

南投縣邱柏翰說,「學校大多是每學期或每學年進行一次交通安全演講,其成效不彰,是否有更好的安全教育宣導的辦法?」

金門縣的黃煥城指出,「目前交通部有許多交通安全的教材很有品質,建議交通安全教育跟一些網紅YOUTUBER合作,讓學生閒暇之餘不忘時時提醒自己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台中市的何昱廷表示「交通安全的宣導可以將多人的大型演講改成人數較少、場次多的實體體驗,例如帶學生到監理站實際體驗大型車輛的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加強宣導防衛駕駛的概念」。
        左起: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胡守任、吳宗修、交通部道安會吳木富執行秘書、湯儒彥組長、教育部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右一)。(圖/交通部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胡守任、吳宗修、交通部道安會吳木富執行秘書、教育部國教署戴淑芬副署長、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交通部道安會湯儒彥組長和與會代表合影。(圖/交通部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