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活絡地方熱鬧春節氣氛 第7屆天悅歲暮迎新揮毫送春聯彰化舉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1-19 人氣:

活絡地方熱鬧春節氣氛 第7屆天悅歲暮迎新揮毫送春聯彰化舉行

【TB新聞網】為迎接農曆虎年,彰化縣天悅生命教育協會於111年1月16日(星期日)上午,假彰化火車站前舉辦「第7屆天悅歲暮迎新大師揮毫送春聯」暨「扇形車庫攝影及繪畫影像回顧展」公益活動。

天悅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陳裕隆表示,協會已連續七年舉辦歲暮迎新大師揮毫送春聯活動,期能為彰化帶來熱鬧的春節氣氛,並提前向大家拜早年。

身為彰化市民代表同時也是協會的創會長吳淑敏表示,特邀重量級書法名師黃茂松現場揮毫。黃老師的達摩祖師書畫作品,在業界無人能出其右,他以行動支持天悅對社會的愛心服務,另有七位資深書畫老師,也共同響應公益到場揮毫,希望將過年喜氣,傳達給彰化地區每位善心人士。

吳淑敏創會長指出,當日現場,同時邀請彰化縣業餘音樂家,組團前來演奏歌曲,有醫師公會理事長暨廖慶龍骨科診所廖院長,蒞臨會場,特別友情贊助洞簫吹奏表演,以及中山國小鍾秉邑同學的二胡表演、前彰化市立舞蹈團總監吳淑婉,帶領的兒童舞蹈開場舞等,豐富的節目,精彩的表演,在彰化火車站前,熱烈展開,吸引來往旅客及在地居民,駐足欣賞,獲得熱烈好評。

現任理事長陳裕隆表示,天悅生命教育協會的宗旨,是希望能藉著藝文公益活動的舉辦,帶給彰化市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藝文氣息,並配合鐵道百年紀念和彰化火車站的修建完工,也將展出於103年與社團法人福爾摩沙志工聯盟協會及拓展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扇形車庫攝影及繪畫影像作品回顧展,回顧過去九年時間,當時參展的小學生,現在已經成年,希望到火車站參觀,與當年的自己有個美麗的重逢。

副會長林加倫也是現任社團法人大甲媽分靈彰化媽祖會的會長表示,宗教信仰是為了淨化人心,期待將媽祖慈悲精神,化成人間大愛,來溫暖有緣眾生,並以社團文化,經營會務是他的理念。

每年的此項活動都讓彰化火車站充滿歡樂與溫馨,彰化火車站王站長表示,今年車站落成,卻因疫情顯得冷清,此時舉辦歲暮活動,有過去活動成功經驗,相信此次一定能為彰化火車站,寫下一頁美好日記。

中華照生黨董冠富黨主席,特別帶了精製絨布春聯,與彰化鄉親結緣,祝福鄉親虎年行大運,董冠富黨主席表示:中華照生黨是以慈善為出發點的政黨,有別於一般政黨,經常與照生會共同關懷獨居老人、偏鄉兒童及八八風災災後居民,也探訪弱勢家庭;提供生活物資幫助他們,同時成立愛心廚房,準備待用餐給在地居民,讓他們溫飽一餐,除此之外,還有救援流浪貓狗,貓狗119救援專線,是浪浪的守護者,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幫助弱勢、救援流浪貓狗的慈善理念。

現場包括彰化市長林世賢、中華照生黨主席董冠富、中華鳳山古寺總會長沈秀穎、國際獅子會300D3區總監楊曜聰暨領導獅友、國民黨彰化市黨部林執行長、彰化縣議員溫芝樺、彰化市民代表黃稜茹、鹿港獅子會長陳德智、救國團彰化縣福興鄉團委會長陳裕隆暨團友,及地方仕紳溫芫鋐等都聯袂出席,場面熱鬧溫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