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亞東醫與醫指付合作 達成醫療數位支付新里程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2-03-16 人氣:

亞東醫與醫指付合作 達成醫療數位支付新里程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亞東醫院16日與醫指付平台在衛福部指導下進行合作,完成遠端支付,免入院進行PCR篩檢/快篩,達成醫療數位支付發展的新里程碑。

亞東醫院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零接觸成為全新生活常態,電子錢包與銀行轉帳的比例不斷攀升,也靈敏發現民眾的潛在需求,積極與醫指付平台共同開發,推出新型應用模式,民眾可透過電子支付,自費篩檢不用入院即可完成預約、付款、採檢、查詢結果,提供民眾便利、安全又快速的醫療體驗。

此次合作亞東醫院邀請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出席,石次長在擔任醫事司司長期間,就看到數位支付的重要,推動醫指付行動支付公司的成立,醫指付平台在全台醫療院所被廣泛應用,總經理吳明彥就說,目前一個月在平台的交易金額達6億元,一天交易量多到6000多筆,顯見民眾對於醫指付付費方式的支持。

醫指付自開設以來提供了民眾更加簡潔便利的支付方式,透過手機輕鬆的完成療費用繳納,免去排隊的等候時光。而亞東醫院於2020年榮獲「醫指付行動支付提升成果改善-最佳成效獎—成長率第一名」,並持續深耕優化數位服務系統,2021年度門診與住院病家使用醫指付高達71,988人次,每月節節高升,12月更突破8,500人次使用,體現出越來越多的民眾擁抱數位化的未來。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零接觸成為全新生活常態,電子錢包與銀行轉帳的比例不斷攀升,也靈敏發現民眾的潛在需求,積極與醫指付平台共同開發,推出全國首創新型應用模式,民眾可透過電子支付,自費篩檢不用入院即可完成預約、付款、採檢、查詢結果,達成醫療數位支付發展的新里程碑。

亞東醫院跟隨發展嶄新的數位面貌,持續推展到其他服務,提供民眾便利、安全又快速的醫療體驗,成為有效率綠色醫院。

            手機使用快篩免入院,遠端支付情況

            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參加亞東醫院快篩免入院活動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