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春暉反毒列車巡迴8場 深入偏鄉播下反毒種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14 人氣:

新北春暉反毒列車巡迴8場 深入偏鄉播下反毒種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春暉反毒列車3到4月巡迴8所偏鄉學校,今(14)日駛到雙溪區柑林國小,透過與學生有獎徵答互動及趣味十足的闖關遊戲,讓反毒識毒的種子在偏鄉學校學生的心中萌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興毒品常透過各式新穎包裝及外觀吸引青少年施用,新北市春暉志工團隊主動申請前往偏遠地區學校進行春暉反毒列車活動,規劃活潑生動的宣導內容,在幽默逗趣的活動中,強化師生對新興毒品的辨識能力,提升警覺心,也讓學生認識毒品對自己、家庭及社會的危害,及早扎根反毒觀念。

春暉志工曾茜婷隊長表示,新興毒品多以飲料、零食的方式偽裝販賣,並配合「只是會提神的咖啡包」、「是流行不是吸毒」等話術,讓孩子降低警覺性。因此在宣導過程中,規劃闖關遊戲,並結合教育局設計新興毒品的拼圖教材讓學生挑戰,孩子們認真的表情讓我們很有成就感,希望幫助更多學子遠離毒品陷阱!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期盼透過多元趣味的活動取代教條式的宣導,並結合家長、學校、市府網絡單位及民間公益團體協力,共同向校園毒品宣戰,提供孩子們全方位自我保護及相關法律知能與規範,為青少年學子打造健康無毒的新北友善校園學習環境,建立學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遠離毒品的危害。

                  春暉反毒列車駛到有木國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