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勞動部技能競賽 新北創佳績 共19項職種冠軍105位晉級全國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9 人氣:

勞動部技能競賽 新北創佳績 共19項職種冠軍105位晉級全國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勞動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自4月19至27日同步於北、中、南區展開,其中青少年組新北市於商務軟體設計、網頁技術、機器人、花藝、餐飲服務、電器裝配、平面設計技術及3D數位遊戲藝術等8個職種奪得分區賽第1名,數量為北區之冠,其中新北高工跟淡水商工包辦3職種前3名。青年組部分,在CNC車床、行動應用開發、漆作裝潢、服裝創作、外觀模型創作、麵包製作、3D數位遊戲藝術、旅館接待、中餐烹飪、國服及板金等11職種奪下第1名榮耀,總計共19項職種榮獲冠軍。總計共105位選手獲得分區賽前5名,取得晉級全國決賽資格,整體獲獎數為136名。

獲得北區青年組國家服飾職種第1名的樟樹國際實中高二生廖予嫙表示,這是學校連續三年在競賽中獲得國服組第一名,延續學姊們打下的根基,設計有國家代表意涵的服飾非常有意義,感謝老師耐心指導,接下來全國賽會更加努力練習,為學校也為自己取得好成績。

最特別的是擔任新北市金手培訓基地青少年組餐飲服務的淡水商工,培訓選手包辦前5名,代表新北技職向下扎根的成果。其中青少年組餐飲服務類第1名的正德國中9年級陳易寬同學表示,從8年級時參加學校技藝社團開始,就對餐服務展現高度興趣,也在第51屆北區分區賽拿到第三名。去年在全國賽失利,卻讓他越挫越勇。今年調整心境繼續參加培訓,在高淑品老師及業師指導下不再怯場,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奪得佳績,未來也希望能繼續在餐飲服務的舞台發光發熱。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技職教育重視國際、專業、扎根、跨域及創新五大面向,在專業領域技藝技能競賽培訓更是全國領頭羊。新北具有全國最完整的金手培訓計畫,打造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機制,培養新北技職奪金戰隊進軍全國賽,另外更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及出國研習獎勵,深耕技職人才養成。同時首創加碼最高120萬獎勵金激勵選手及指導教師,以實質回饋鼓勵學生爭取佳績,持續培育具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世界人才。

           獲得北區青年組國服職種第1名的樟樹國際實中二年級廖予嫙學生認真利用下課時間練習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