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只有新北有、能源管理再升級 侯友宜啟用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05 人氣:

全國只有新北有、能源管理再升級 侯友宜啟用校園冷氣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完成公立高中以下學校電力改善、冷氣裝設及能源管理系統,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品質。為協助各校管理冷氣與用電,新北建置全國獨有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市長侯友宜在板橋國小正式啟用,預計111學年起在各校上線,師生不僅可透過新北校園通APP控管冷氣,還可將用電資訊推播至手機,達到智慧管理目標,契合新北永續發展城市與智慧城市願景。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全力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總工程經費超過40億,裝設冷氣台數達3萬台,整體經費與數量是全國最多。新北市為全國最大市,各政策皆重視智慧治理,這次建置的校園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領先全國整合現有校務系統與新北校園通APP,讓師生用相同帳號登入,依職務、權限開啟EMS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各功能,用手機就可管理各班冷氣,也可隨時掌握學校用電情形、接收用電警戒資訊達到即時管理。

感謝遠傳企業協助這套領先全國的EMS能源管理系統,具備計費儲值、用電管理、自動需量反應及即時資訊呈現等功能。更獨創採用感應式與插卡式並行方式,讓學校用新北市數位學生證或冷氣專用儲值卡片(二擇一) 就可開啟電源,111學年度全市各校上線接可使用這套系統。而新北推動此系統更契合SDGs永續城鄉、氣候行動與優質教育指標,在智慧城市願景上更進一步。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班班有冷氣讓教室就像學生自己家,不僅舒適且可提升學習效能。在新課綱重視的素養教育中,讓孩子明白能源並非源源不絕的觀念非常重要,因此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s)政策,研發能源教育市級課程,透過教學活動力行節能行動,亦在學校積極設置太陽光電並已種植4萬多棵樹,協助新北市增能降溫。期許師生在優質的教育環境中,能更專注於教學活動,提升學生學習力與競爭力,為未來奠下更好的實力。

             新北市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完成公立高中以下學校電力改善、冷氣裝設及能源管理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