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地檢署協力衡山基金會修繕隊共同協助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獲好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22-05-12 人氣:

基隆地檢署協力衡山基金會修繕隊共同協助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獲好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基隆地檢署日前運用社會勞動人力,在端午年節前夕,前往基隆市政府轉介案家進行清潔打掃、整理環境外,更連結衡山基金會修繕團隊為案家更換舊馬桶、門窗,重新裝設省電燈座,為身心障礙弱勢家庭帶來乾淨且舒適的居住空間,深獲外界的好評。

地檢署於111年5月10日運用七位社會勞動人力,往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轉介的案家進行清潔打掃,運除陳年堆積的雜物,協助他整理出宜居的空間。

地檢署表示,該案家有3位家人長期臥床及身心疾病的困擾,而家中唯一的照顧者,長期背負著經濟與生活莫大壓力,生活壓力非常大。

案家的牆面斑駁龜裂,被香痕烙印而泛黃。有一間逢大雨就會滲水的房間,屋內陳年堆積的雜物,佔據屋內行走的空間。因無力更換省電燈泡而捨不得開燈,擔憂疫情而總是門窗緊閉。

地檢署並連結衡山基金會公關、團長與六位水電專業志工的修繕團隊,進行斷捨離修繕大作戰,為案家更換陳舊髒汙的馬桶、門窗,重新裝設省電燈座,十多人的陣仗共同揮汗努力,帶給案家全新的安全、乾淨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為了要讓這個有3人臥床的弱勢案家,能夠有更舒適的居家環境,每個社勞人都揮汗如雨,賣命的付出一己之力,讓案家感受到社會溫暖,也讓勞動人體認到司法給予改過自新、回饋社會的美意。

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楊司平與秘書長黃忠賢,也與地檢署共同致贈案家,涼被床包組及米麵餅乾等關懷物資。

基隆地檢署主任觀護人簡惠霠到現場感謝及勉勵社會勞動人,同時也感謝衡山基金會修繕團隊、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社工、東明里里長翁誠鍾及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的共同協助,對所有人致上誠摯的謝意。

           圖一、基隆地檢署端午節前運用七位社會勞動人力及協力有關單位關懷弱勢案家。(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圖二、斷捨離大作戰,運除不少陳年堆積的雜物。(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圖三、衡山基金會修繕團隊為案家更換舊馬桶前之後,浴室煥然一新。(圖基隆地檢署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