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照生會 籌募35萬元購置就醫回診車 做為高雄市聖宣教會老人就醫之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5-19 人氣:

台北市照生會 籌募35萬元購置就醫回診車 做為高雄市聖宣教會老人就醫之用

【TB新聞網】2009年八八風災,重創小林村,因為土石流造成滅村事件,也許大家還有一點記憶,當時屏東縣有很多偏遠山區部落,例如來義鄉的原住民部落,也同樣遭受到嚴重波及,除了八八風災的襲擊之外,當時還有第二次水災,兩次的災情,促使他們的耕地、房子都遭受到颱風的沖擊而毀損,無法居住。在身無分文,流落到鄰近的高雄市,他們沒房住,只有委屈住豬寮,情況較好的,就自己搭個棚子,勉強做為棲身的地方。

高牧師看到這樣的情況,本著基督徒的信念,不只是要關心他們的靈性,聖經上提到:我們要關心他們生活的需要;高牧師便透過教會,募集了一些物資,來幫助這些原住民朋友,同時在當地設聚會所,讓族人心靈有所依託,也提供午餐給族人,從此,專門從事高雄都會區原住民的關懷。

在當時,有非常多的屏東災民,流落高雄,高雄社會局因法規問題,無法編列預算協助這麼多災民,這些災民戶籍在屏東,但是房子、土地都沒有了,來到高雄,他們不具高雄市民身份,所以完全無法申請任何補助。

這些災民,在聖宣教會高牧師的照顧下生活,高牧師本身也是一位手障的原住民,他誓願用盡一生來照顧弱勢,(這一點跟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的發起人董執行長的理念完全一樣),遂於民國100年建立無籬笆的家,以盡全力去照顧各族群弱勢的家人,現在教會內的教友幾乎全是殘障的原住民,這些災民,有的是原住民、有的身體殘障、目前有的雖然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政府雖有生活補助,但是他們還蝸居在鐵皮屋或貨櫃屋內,目前這些災民還有將近30戶之多。

目前聖宣教會在高牧師關懷的族群有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漢人…等6個族群,經過牧師的關懷,遊走各個家庭,發現每戶家人大部份有5-6口人,家裡少數孩子,在高雄市從事粗重的工作,收入日不敷出,造成家庭生活極度的困難,老人們如果生病,無錢就醫,他們是真正需要社會的關懷。

高牧師很感恩的表示:在照顧族人這麼多年期間,很幸運的碰到了照生會,照生會一直在接濟高牧師幫助族人,一直以來,照生會沒有拋棄他們,除此之外,更需要社會善心人士的支援,目前教會碰到的困難,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

現今教會所照顧的人員越來越多,之前教會裡現有的老人醫療回診車,已經老舊不堪使用,所以高牧師拜託徐秘書長及董執行長幫忙募車,當時的醫療回診車,是由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及秘書長徐金菊小姐,兩人協助捐贈兩部車,並默默幫助他們已經九年之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vvl2Z5qjv8 ▲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高牧師,說明目前教會內照顧弱勢的需求。(影片/照生聯盟提供)

但是目前這兩部醫療回診車,已經老舊不堪使用,面臨報廢汰換,因此徵求善心大德,能夠捐出您家中不用之中古休旅車,或者籌募新台幣35萬元,做為購置性能較佳之中古休旅車經費,相關新聞如下列網址,歡迎點閱了解。 台北市照生會,發起透過節稅捐款,幫助高雄市聖宣教會裏的災民,籌募醫療回診車或徵求您不用的中古休旅車:https://tncnews.net/?p=2545

日前照生廣播電台,遠到到高雄聖宣教會,製作人間有愛系列報導,訪談高德福牧師,透過高牧師的訪談,我們了解到目前教會的情形,以及所處的困境,希望社會善心大德,能夠共伸援手,幫助教會裡的災民及老人,讓他們免於疾病跟糧食恐懼,滿足族人溫飽跟就醫的需求。 人間有愛系列―專訪高雄市聖宣教會高德福牧師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2ucyco8013o01xrg2ig014e ▲人間有愛系列―專訪高雄市聖宣教會高德福牧師。(資料/照生聯盟照生廣播電台提供)

長期幫助弱勢團體的台北市照生會,多年前,前得知高雄及屏東偏鄉八八水災的災民及老人,亟需援助,雖然在教會牧師細心照顧之下,但是仍缺乏生活物資,因此,台北市照生會經常發起人道關懷,並由台灣照生會貓狗119、照生新聞、中華照生黨共同協辦,民眾們紛紛響應,捐助物資幫助災民,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感謝長期捐助的黃金香肉乾黃老板、鶯歌點線麵、聽障女孩多多的媽媽(王秀蘭)、月天師姐、冠積公司楊月華女士、吳昌璉、項濤先生、項雷大德、星光流行音樂網,朱大哥、新店林碧珠小姐等大德。

照生聯盟、台北市照生會,過去行善助人,經媒體披露之報導如下: 01.原視 / 照生會貓狗119,將愛化為行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HlQVyOUu8 02.「隋棠號」前進部落 風災過後繼續送愛:https://www.facebook.com/887579934632769/videos/1481825371874886/?hc_ref=PAGES_TIMELINE 03.黃韻玲 專訪 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NTmexoiTE&feature=youtu.be 04.台北市照生會人道關懷─ TVBS 該如何完成蘆洲癌末阿嬤遺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IgNt65x_0&t=14s 05.女人懷孕是件幸福的事,不應該已懷孕,現還無地產下小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2SBc3-_mk&t=32s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101363063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線上刷卡:https://goo.gl/i19uPp ( 02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 03 )ATM 匯款:012,帳號:00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co365 台北市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