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民進黨議員轟新北防疫亂 關懷箱縮水市民好無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4 人氣:

民進黨議員轟新北防疫亂 關懷箱縮水市民好無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議員、副總召李倩萍議員等人24日上午就侯友宜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疫情爆發確診者不斷增加,但市府送的關懷箱物資竟縮水,痛批市府防疫物資發放引起民怨,應立即檢討。陳啟能要求市府應該增加防疫預算採購防疫物資,並強化社區採檢站量能強化防疫成效,要求侯友宜市長別只將責任甩鍋給中央,卻不願解決民眾問題,讓市民持續承受疫情威脅與不便。

陳啟能表示,新北市的確診者人數不斷上升,顯然侯友宜市長的防疫措施無法有效控管疫情,現在中央已經規劃逐漸鬆綁防疫規定,分階段性的執行是為了確保醫療量能不致於崩潰,希望侯市長團隊應該與中央共同攜手合作,而非只有靠噴政治口水來防疫。

李倩萍認為,目前的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的民眾年齡越長,疫苗涵蓋率越低,而死亡數卻越高,侯市長應該思考如何降低死亡數,並讓長輩與無接種疫苗的民眾能夠出來施打疫苗,同時,對於5月25日即將上路的5至11歲學生BNT疫苗施打,初步看來學校調查學生的施打意願不高,家長對於疫苗的負作用仍有擔憂。

李坤城議員提到,防疫首要是安定民心,侯市長提到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並不充足,若現在全面開放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則需要更多醫護人力投入,對於新北市而言,醫護篩檢認定也將更有風險,因此,快篩陽性的開放應該配合中央腳步,逐步盤點醫療資源推動與執行,才能讓醫療量能充份的保護中、重症的民眾。

賴秋媚議員表示,目前快篩陽性之後,民眾都會到篩檢站執行PCR,但等待PCR期間到PCR確診時,確診者的資訊仍在空窗期,確診者是否能夠自行移動?或是需要自行通報衛生局才移動,這部份的管理目前只能自由心證,而現在許多民眾仍對疫情確診的認知並不清楚,市府應該要落實宣導。

林銘仁表示,新北市確診者有超過11萬人,對於確診的醫療上資訊並不完整,市民只能自己去尋找合適的藥品,公費的清冠一號現在不易取得,讓民眾在擔心疫情之餘又忿怒無奈,市府應該針對各類藥品的用藥資訊提供完整說明與把關。

陳啟能強調,防疫首要是平息民怨與安民心,現在的侯市長不停的挑起中央與地方的口水戰與衝突,這是人民所不樂見的,很多的疫情管控是需要中央與地方的合作,而不是在發生問題之後就先推給中央,然後整天捧自己的防疫表現有多成功、多超前,總結一句話,有萬全的準備,都難敵病毒的侵襲,更何況是只有用政治口水在防疫呢。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砲轟新北防疫亂,關懷箱縮水市民好無奈。(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