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快篩陽視同確診拖25天上路 江怡臻:中央不要因人廢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6 人氣:

快篩陽視同確診拖25天上路 江怡臻:中央不要因人廢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中央宣布26日起實施「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解釋之所以到現在才開放,是擔心雙北醫療量能不足,大家都跑來驗。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指出,當初中央堅持不開放的理由是偽陽性和人權問題,現在全面實施卻推給新北醫療量能,民進黨的理由真的很多。

江怡臻表示,侯友宜市長5月1日就建議快篩陽等同確診,不斷被中央打槍,現在拖了25天終於上路,卻因此讓大批民眾排隊日曬淋雨,甚至導致病況加重,也形成許多人快篩陽不願排隊而淪為確診黑數,政策下犧牲的是只想好好過日子的一般民眾。

江怡臻指出,中央說當時開放會讓新北醫療量能負擔大,但是在昨日以前的理由都是顧及人權以及偽陽性,藉此批評侯友宜的提議完全不可行。江怡臻說,快篩陽等同確診,就是希望不要讓醫護負擔重,也不要讓民眾疲於奔命、區公所和衛生所忙到半夜,然而光是居隔單開不出來的問題,昨天中央新系統上線,民眾仍然找不到自己的居隔單,怒火仍然延燒。

江怡臻表示,新北身處疫情浪尖,侯友宜遇到的困難不僅沒有蔡總統的親臨關心,也常被中央號稱打臉,但事實證明中央頻頻跟進新北的建議,只是不願承認而已。江怡臻也說,中央應該要及早打開耳朵,聽進去新北的建議,如同居家照護新北先行一般,陳時中指揮官還特地來新北觀摩,最後成功讓龐大的確診者妥善獲得治療,目前已累計22萬人。

江怡臻表示,非常遺憾居家隔離者因為中央的一意孤行,造成今日大家的怨氣沖天,生活不便,真心希望中央不要再因為侯友宜而拒絕侯友宜的提議,好好讓民眾安心。

             快篩陽視同確診拖25天上路 江怡臻說中央不要因人廢事。(議員江怡臻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