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獎學生揚名國際 新北共4,413學生獲市長獎合成紀念獎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29 人氣:

市長獎學生揚名國際 新北共4,413學生獲市長獎合成紀念獎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10學年度市長獎共有4,413位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獲獎,因應疫情調整市長獎實體頒獎典禮形式,將合成學生與市長的照片製作市長獎獎牌致贈給每位學生,在溫馨畢業季,市長更親自錄製畢業生祝福影片,為畢業生加油打氣,讓榮耀成為永恆紀念。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原訂統一頒獎典禮於6月21至23日舉辦,雖然因應疫情避免跨校大型群聚而決定調整授獎模式,對每位獲得市長獎的學生而言,此為求學階段的最高榮耀,為鼓勵這些優秀的孩子,仍將合成學生與市長的照片,並致贈給每位學生市長獎獎牌及庇護工廠特製小禮包,將市長的心意化作溫暖的祝福。

今年獲市長獎學生不僅展現新北教育適性揚才成果,更化身台灣之光揚名國際。莒光國小王威凱同時獲得新北優秀身障生及2022總統教育獎,全校師生共同見證他突破身心障礙重重困難逆轉勝獲得最高榮耀感動人心;平溪國小李品宥自小由80幾歲的曾祖父撫養,因家境狀況同時也希望減輕高齡曾祖父的負擔,毅然決然報考軍校,目前已錄取中正國防預備學校國中部,品宥最想跟阿祖說接下來放心吧。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鼓勵學生發展多元技能,除學業外更強調培養多元興趣及專長,讓孩子從不同領域找到自身價值,今年共3,213位學生獲得學習卓越市長獎以及1,200位學生獲得特殊展能市長獎。祝福學子們能在各階段持續秉持適性發展的精神、多元學習充實自己,擁有好品格,不但成為優秀的新北人才,更為台灣未來在國際嶄露頭角貢獻心力。

               新北市長獎牌合成模擬,圖為莒光國小王威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