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61所國中小開設暑期特教專班 關照孩子學習也減輕家長負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14 人氣:

新北61所國中小開設暑期特教專班 關照孩子學習也減輕家長負擔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111)年暑假陸續開辦暑期特教專班,有國小45校、國中16校共61校,總計照顧超過400位中重度的特教學生。暑期專班不但成全學生期待到校上課的願望,大大減輕父母的照護壓力,也讓平時就讀集中式特教班的中重度特教學生有個難忘愉快的暑假。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年暑假期間,特教老師除了畢業學生轉銜、各項專業治療及服務申請等工作,還忙於新學期課程的備課和教師研習進修等活動。不過,教師們最放心不下的,仍是集中式特教班孩子,因此許多學校開設暑期專班,關照孩子的照顧與學習。其中,八里國小、三峽國小、大崁國小、安坑國小、成功國小、碧華國小、深坑國小、錦和國小更是整整兩個月開設滿8週的暑期專班,不僅讓特殊生的家長能安心工作,學生在暑假期間更能持續地進行學習。

各校暑假專班的課程除了豐富的課綱八大領域課程學習外,特教老師也會更能因應學生的需求進行課程設計,包含生活管理、功能性動作訓練、社會技巧等,讓學生持續練習運用大、小肌肉能力,幫助其維持身體機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感謝特教教師願意在暑假為學生開設多元課程,透過暑期專班的開辦,不僅與家長一起承擔照顧特殊生的責任,補回疫情期間學習進度,更落實照顧特殊生的理念,讓孩子從多元學習中進步成長。

           新北61所國中小開設暑期特教專班,關照孩子學習也減輕家長負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