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父帶子混黑道吸收少年幫犯案 警逮中永和槍擊案藏鏡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7-15 人氣:

父帶子混黑道吸收少年幫犯案 警逮中永和槍擊案藏鏡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中和一間茶行及永和一處當舖在8日晚間連遭一名少年開槍示威,隨後,少年帶著作案槍枝至中和警方投案,新北市警蒐證發現開槍少年是受人指使,於是展開深入追查,並在十四日逮捕幕後藏鏡人孫姓兄弟檔及小弟等8人,更令警方詫異的是孫嫌兄弟竟都帶著兒子混跡黑道,且對外自稱是天道盟「美英會」成員,孫嫌是因與當舖有70萬元的債務糾紛,才教唆少年開槍,以躲避重刑,警訊後將全案依組織、槍砲、恐嚇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40歲孫姓主嫌及弟弟平日混跡在永和地區,並帶未成年的兒子一起混黑道,且由兒子負責吸收未成年少年加入,利用他們未成年優勢再以金錢誘惑,教唆少年幫他們施行恐嚇、潑漆與開槍示威等惡行,以躲避警方追查,孫嫌不僅對外自稱是天道盟美英會成員,還加入「統促黨」以壯大自己聲勢。

8日晚間一名少年持槍先至中和一間具有黑道背景的茶行開槍示威,隨後,再至永和一處當舖開槍,最後再帶槍向中和警方投案,新北市刑大與中、永和分局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清查,發現少年背後有人指使,於是報請檢察官指揮啟動「快打3.0」策略機制,經鍥而不捨分析追查,孫姓男子為幕後策劃犯罪的藏鏡人。

警方在14日見時機成熟展開收網,拘提孫嫌等共8人到案,查扣手機、球棒、西瓜刀、彈簧刀、以及作案車牌,警方調查,孫嫌獲案動機是因向當舖借貸70萬元買來的車輛,屢欠利息而遭業者拖吊,孫嫌非但不以正當途徑尋求解決,竟從今年3月起唆使夥同手下周男等人,多次前往業者店面加以恐嚇、潑漆、貼布條等行徑,即使業者不堪其擾返還車輛後,孫嫌仍不放過,甚至教唆旗下少年前往開槍示威,企圖一筆勾銷債務,造成業者惶恐不安才向警方報案。

另中和茶行槍擊案,則疑似孫嫌兒子在案發前遭茶行成員嗆聲,心生不滿,在得子爸爸要叫小弟前往開槍示威,遂指使開槍少年一併前往開槍幫他洩憤。警方訊後全案依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恐嚇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警局表示,在與新北檢共同組成「快打3.0」策略運作模式下,不分晝夜、實質指導、快速打擊、嚴謹蒐證,再配合上資料系統的整合,近期已在最快時間內迅速偵破數起重大刑案,對於組織暴力犯罪案件,經檢警合作分進合擊,對犯罪行為絕不寬貸,一旦緝獲犯嫌到案,將會建請檢察官予以聲押,以強力打擊不法犯罪,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警方逮捕孫姓主嫌等8人移送法辦。(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