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勞動部辦銀髮友善職場企業座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2-07-28 人氣:

勞動部辦銀髮友善職場企業座談會

銀青職人秀 展現世代合作熱情

(台灣TB新聞網)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27日上午於十鼓糖倉會展中心舉辦「111年度企業交流座談會-高齡人才超給力 推進企業續未來 go ahead」,邀請超過60家對銀髮勞動力議題有興趣的企業人士共同交流,本場活動由銀髮中心輔導於各行各業穩定就業的銀髮民眾及青年樂團進行跨世代銀力職人秀熱力開場,接續透過銀髮勞動議題專題講座及表揚銀髮友善企業等活動,熱絡交流互動、經驗分享,企業人士對如何打造銀髮友善職場等措施,有了更全面的認識。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致詞時表示,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勞動結構快速改變,各產業都正面臨挑戰。為促進企業主打造銀髮友善職場,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舉辦企業交流座談會,盼能促進與轄區企業的關係及合作共識,並正視高齡友善職場議題。另外,活動中也邀請中華汽車技術長劉國源分享企業在疫情衝擊及永續發展趨勢下,如何為中高齡員工改善工作環境、機具或調整職務內容等方法,讓中高齡穩定就業,打造企業員工雙贏局面。

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邀請轄區銀髮友善廠商到場接受表揚,企業老闆們也大方回饋銀髮人才選、訓、育、用、留的經驗。其中一間從事航空器製造業主管表示,公司員工將近一半為中高齡,非常重視銀髮人才的運用,故透過職場跨世代混齡協作,促進青銀交流經驗傳承。

經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媒合就業的銀髮民眾持續在各企業穩定就業,亦受邀參加活動開場職人秀,展現銀髮人才的勞動價值;像目前在知名餐飲業從事外場服務人員已超過1年的高齡72歲陳大姐,與另一位經過銀髮中心的培育訓練後,現在常到企業擔任教練講師的高齡70歲謝大哥,這些都是勞雇雙方共創無齡職場的真實案例。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為因應勞動人口老化議題,分署於105年成立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要任務於倡議社會各界正視銀髮議題,截至今年七月,已走訪近8千家企業,經倡議目前已累積超過2千家企業成為銀髮友善企業,其中協助許多優秀的銀髮人才重返職場,為企業注入更多正向經驗傳承的精神,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7-7252586。

            參與座談會的企業嘉賓一同開心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