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花現幸福的好日子」 花王(台灣)助57所偏鄉學子 實現月經平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8-16 人氣:

「花現幸福的好日子」 花王(台灣)助57所偏鄉學子 實現月經平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的孩子幸福再加分,花王(台灣)(以下簡稱花王)即日起加入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為支持實現學童月經平權的企業,納入脆弱家庭服務網絡,期能協助更多弱勢家庭學童,讓學童過好日子,享受幸福。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為讓善行義舉貢獻有處,需要支援扶助者求助有門,新北市建置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善心人士與企業提供愛心,也讓需要支援扶助的市民與孩子能夠得到資源與幫助。自108年6月至今已募集市值超過新台幣38億795萬1,961元的物資及善款,超過3,472萬人次受益。

另外,考量生理用品是女性必需品,且對弱勢家庭是一筆大開銷,為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女性健康與權益,新北市從去年(110年)開始推動「月經平權」,結合民間及企業資源將生理用品發送新北市弱勢婦女及境內299所學校弱勢學生,讓「月事變好事」。為了不讓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無法負擔或取得足夠生理用品,進而影響身心健康,即日起新北市、花王與學校產官學攜手,透過緊密且長期的合作,將生理用品送到57所偏遠學校,從學生的需求提供最到位、最有效益的協助,讓新北市成為最呵護女孩的城市。

花王(台灣)董事長大熊康生表示,雖然是外商公司,但已經在台灣深耕58年,且熱心公益,長年致力於衛教公益及衛教宣導,總公司就位在新北市,這也是這次能夠合作的一個重要的契機與緣分。未來花王將長期捐贈偏遠學校生理用品及到校協同衛教宣導,以教育扎根的方式,透過多元的教育推廣關心環境與社會,讓美麗與潔淨展現。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從今日起,新北市就讀57所偏遠國中小及高中職學生,家遇急難或有急用學生,可至學校健康中心領取月亮包,包括2包日用型、1包夜用型及1包護墊,市價298元,並由學校關懷輔導,視情況通報新北市(高風險家庭管理中心)提供後續協助。教育局也發展月經教育懶人包,提供各級學校進行校園宣導,並引進花王宣導講師入校協同進行衛生教育及性平教育,共同營造尊重、平等的友善校園。

              侯友宜市長(左)頒贈感謝狀給花王(台灣)董事長大熊康生(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