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產險提醒:極端氣候損失重大企業主需事前防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1-13 人氣:

國泰產險提醒:極端氣候損失重大企業主需事前防範

國泰產險提醒:極端氣候損失重大企業主需事前防範

(台灣商報新聞)近年來世界各國因極端氣候的影響蒙受重大的損失,聯合國開發計畫組織統計,全球天然災害損失於1960 年代每年約755 億美元,至2011 年代已逼近每年損失2650 億美元,50 年來損失增加至3 倍,且趨勢不斷增加。

英國風險管理顧問公司(Maplecroft)於2011 年公布調查報告,美國、日本及台灣都是天然災害高風險國家;世界銀行亦曾指出,台灣是全世界曝險土地面積比例與可能受災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對台灣企業主而言,天災風險亦承擔無法預測之營運風險,不得不注意。

為了讓更多客戶瞭解極端氣候對於企業可能造成的影響,國泰產險於1一月7 日至8 日在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辦「損害防阻研討會」,以企業風險管理、天災預判及保險規劃等不同專業面向,為客戶導入企業風險管理之新思維,如何運用損防技術控制損失及適當轉移企業風險,並與客戶分享風險管理與成本效益的最佳化措施。

會中特別邀請臺灣防災產業協會姚大鈞博士、國立中央大學馬國鳳教授、國立台灣大學譚義績教授、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彭啟明博士、ACR 亞洲資本再保險集團趙偉洋精算師、台北市公證公會游秋萍理事長,期盼透過此研討會的交流互動,使企業客戶了解唯有正視風險、瞭解風險並做好企業風險管理,才可使企業永續發展並創造效益。

國泰產險損防部謝昶盛經理表示,希望傳達給客戶正確保險與風險管控資訊,交流損害防阻技術,共同降低災害損失,讓客戶廠商永續經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