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世華銀行「越南大樹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1-18 人氣:

國泰世華銀行「越南大樹計畫」

國泰世華銀行「越南大樹計畫」

(台灣商報新聞)「越南大樹計畫」已連續十一次頒發總計6,600份助學金予越南廣南省及胡志明市兩個地區的清寒學生。今年各有三百位優秀學生領取這份有意義的禮物,鼓勵同學們更加勤奮、用功學習將來成為社會好公民。國泰世華銀行「越南大樹計畫」自2008年開辦,每年分上、下學期辦理,透過台商在當地的「丁善理紀念基金會」代辦執行,由各省地半官方組織的「勸學會」協助了解亟需助學金補助的學童,給予補助。今年度上學期捐贈典禮於十一月十五日於廣南省、十一月九日於胡志明市舉行,捐贈3.6億越盾,每名學童獲得約六十萬越盾,總計有六百名學童受惠。

典禮由勸學會主持,並由國泰世華銀行茱萊分行阮豐利協理代表捐贈,親自將愛心送到需要幫助的學童手中。連續五年成績名列前茅的的小娟(匿名),生長於一個常年入不敷出的家庭,父親由於遭受戰爭後遺症,早年患上老人痴呆症,一家支柱的負擔從此就壓在年齡老邁、身體日益衰弱的母親肩膀上。因無一技之長,母親只會於各工地當水泥幫工,每個月微薄的收入,除維持家中生活費用,尚須支付由一次突發症導致雙目變瞎而行動不便的哥哥的醫藥費。為減輕母親負擔,原想放棄學業的小娟表示,實在太感謝「越南大樹計畫」,有了這份助學金,我可以繼續實現自己的夢想,立志當醫生,將來可為窮人治病,為社會作出貢獻。並希望 "大樹計畫"可繼續支持亟需幫助的清貧學生,及時伸出援手,讓各幼苗長成大樹。

另一位受贈者小梁(匿名),傾聽小梁陳述自己的遭遇,在座的各位家長同學都禁不住的流下眼淚,在小梁5歲時父親由於觸電而去世,數年後母親又患上癌症而離開小梁,從此奶奶就成為小梁的唯一親人。小梁表示,每天到學校都是幸福的一天,獲得上課吸收知識以為將來可服務家鄉、國家,都是每位學生的期望。各老師的鼓勵、各級領導的關心,各勸學會、尤其是國泰世華銀行大樹計畫的關懷,就是最大的激勵,勉勵我們克服困難、發奮圖強以將來可為社會作出貢獻。

愛心無國界,國泰世華銀行六年來累計已捐贈逾33.6億越盾,幫助6,600多名越南學童,未來仍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大樹計畫」灌溉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期盼弱勢學童能感受到這份溫暖的關懷,在求學的路途上更順遂,超越自己,創造無限的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