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遠傳電信綠色輕功 大秀台灣繪本創作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1-18 人氣:

遠傳電信綠色輕功 大秀台灣繪本創作力

遠傳綠色輕功 大秀台灣繪本創作力

(台灣商報新聞)遠傳第二屆綠色輕功「我畫 我說 故我愛」,首創國內兒童環保電子繪本徵件,不僅提供創作舞台,更募集到187件原創作品,也見證台灣豐沛的繪本創作力! 此外,遠傳更邀請來自兒童心理、環保團體、繪本創作、親子專家、出版團體五個不同領域的專家,層層評審把關,篩選出13本優秀的環保繪本創作,十一月份起,在遠傳e書城全數上架(http://ebook.fetnet.net),提供給親子免費下載共讀,並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讓環保教育不僅向下扎根,更是隨手、隨地、隨時可做。

遠傳第二屆綠色輕功,不僅以環保作為電子繪本創作主題,更全程電子化徵件,落實節能減碳,同時為真正落實環保教育,遠傳志工們更深入高雄桃源區偏鄉國小(興中、建山與桃源國小),藉由平板電腦講環保繪本故事給小朋友聽,將環保教育寓教於樂,另一方面也讓偏鄉小朋友體驗平板的多元性與科技感。

在遠傳進行的偏鄉國小數位資源調查中發現,不僅偏鄉學童們接觸電子書的比例偏低,更有高達95%的老師認為學校數位學習資源不足,而造成城鄉數位落差的三大主因為:1. 硬體設備不足 2.軟體(平台與內容)缺乏3. 數位教學人才不足;同時,95%老師認為,結合平板與環保繪本故事,能深入淺出讓小朋友學習到環保相關知識,更有84%的教師則認為可以提升閱讀興趣。未來,遠傳也將持續推動環保公益活動,鼓勵在地文創,並運用通訊核心實與志工力,降低城鄉數位落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