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電公司「彩虹」呼應烏來泰雅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17 人氣:

台電公司「彩虹」呼應烏來泰雅文化

「彩虹」呼應烏來泰雅文化

(台灣商報新聞)台電公司位於烏來的訓練所本部,以呼應在地文化的「洄游彩虹的故鄉」及「尚自然」為題,日前完成公共藝術設置。十二月十四日舉辦「聽見彩虹的故鄉」揭幕活動,台電表示,希望將訓練所本部打造成為兼具教育與藝術人文的育成園區,讓每年上萬名公司內外學員,學習知識也能享受藝術。

台電公司表示,為配合文化部「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在訓練所本部設置公共藝術並規劃系列活動。藝術團隊由台灣藝術家林舜龍領軍,結合二位日本藝術家水內貴英及富永泰雄完成「洄游彩虹的故鄉」及「尚自然」創作,以訓練所與週遭環境的融合為訴求,結合當地泰雅文化中彩虹的寓意,思考人類與自然的關係。

本次揭幕活動台電公司廣邀民眾參與,欣賞科普創作、口簧琴,親身體驗馬賽克創作工作坊,並享受表演藝術家青年優人和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雲力思、林廣財、桑布伊等帶來的音樂盛宴。而從八月開始,台電也到鄰近的屈尺國小、龜山國小舉辦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包括生態講座、夜間生態觀察、與藝術工作坊等,讓在地民眾共同感受人文藝術與自然關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