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 成年輕學子築夢推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3-12-28 人氣: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 成年輕學子築夢推手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 成年輕學子築夢推手

(台灣商報新聞)2013年歲末寒冬之際,再發出千萬元紅包,「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於十二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度「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延續傳統分為「勤學向上組」及「特殊功績組」兩類甄選,並透過「系所保薦」甄選機制,藉由學校系所所長專業及對學生學習的貼近觀察,共同遴選出105名最需要且最值得10萬元獎金的得主。

年輕人是國家未來最重要的資產!為鼓勵莘莘學子認真向學並發展多元長才,國泰慈善基金會自1970年創立之初,即開始辦理清寒及績優學生獎學金;2007年起,「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以國內規模最大的獎助學金為特色,每年獎勵逾百名優秀學子或團體、每名頒發10萬元獎學金。

「我們很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董事長何薇玲可以從史學背景跨界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外商CEO;為什麼褚士瑩會放下台大、哈佛的光環,立志行善成為公益旅行家;為什麼五月天怪獸、歌手韋禮安能走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路!」身為本屆獎學金得主聯誼會總召集人,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廖志豪道出台灣青年心中「最渴望的疑惑」。

最難能可貴的是,為了提供同學們一個串連學習、資源累積的平台,國泰為歷年得主成立「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得主聯誼會」,2013年由政治大學廖志豪擔任總召集人,將帶領本屆優異學子,以「創新meet小聚」為主題,於明年上半年分別在北、中、南區辦理8場座談會,目前規劃邀請公益、築夢、環保、職場潛能等領域專家,包括全球一動何薇玲董事長、《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五月天怪獸和歌手韋禮安、公益旅行家褚士瑩、3BEST集團執行長江子良,以及成功大學副教授饒夢霞、建築所校友林裕鈞、台灣希望工程講師沈芯菱等,近距離與青年學子分享對談,一方面透過活動舉辦培養同學們組織領導、溝通協調等能力,另一方面更期望在校園中發揮影響力,啟發更多年輕朋友,扮演「夢想創投」的翅膀,鼓舞年輕人迎風飛翔!

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頒獎致詞時指出,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年輕人更要拿出勇氣創新,少寄望於外界、多寄望於自己,最重要的是懷抱「放大志向,讓社會更美好!」的信念,從誠實做自己起步,透過小事累積,隨時調整自我,最後讓夢想成為真實!

今年獲得特殊功績獎的四位得主,分別於社會服務、體育領域及生命教育等領域表現非凡。台灣大學飛越服務團的團員,在英文掛帥的主流文化中,轉而自發性學習越南文,並跨國服務台、越兩地弱勢新移民二代,盼能弭平文化落差帶來的學習弱勢;台灣大學沈芯菱曾說「幫助別人,不用等長大」,自11歲起結合電腦專長投身公益,幫助滯銷老農、弱勢教育、原住民及新移民等社會基層,以一己之力投入公益五百多萬元;體育大學郭婞淳則懷抱著「不要只是看歷史,更要創造歷史」的座右銘,近年參加四個國際級舉重賽事,全都勇奪金牌、為國爭光;而克服先天重度腦性麻痺症的文化大學許淑絮,她無畏生命艱難、從不曾自我放棄的堅毅存在,已為全國民眾展現「生命教育」的勇者典範。

上一篇:沒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