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土地銀行「麗水之美-陳正治彩墨山水創作展」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1-15 人氣:

土地銀行「麗水之美-陳正治彩墨山水創作展」熱鬧登場

土地銀行「麗水之美-陳正治彩墨山水創作展」熱鬧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土地銀行繼「藝境揮灑-林仁山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陳正治老師自今(2014)年1月13日起在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麗水之美-陳正治彩墨山水創作展」。

陳正治老師1964年出生,習作山水30餘年,是麗水畫派新秀畫家,現任台灣水墨畫會常務理事,六章畫會會長,中國美術協會常務理事。致力於麗水畫派之技法教學,創作特色即利用現代媒材以噴、灑、拓、流、壓印、潑彩等技巧,造成抽象多變的圖底,再藉由傳統皴染收拾,因勢利導,取「天趣」之自然,飾以「添趣」之巧思,樹石、煙嵐、丘壑、飛瀑渾然天成,構圖用色貫通東西方的觀念,揉合新舊的風格,融合工筆與寫意,表現出麗水畫派的精髓。

陳正治師承胡念祖大師,張大千曾譽胡氏之筆、墨、水諸法俱入化境,而陳正治亦深得胡氏之栽培,曾與大師舉行聯展,胡教授亦讚其筆墨水諸法均得其精髓。尤其所畫之瀑布,流水躍動別具特色,如淺灘激流或幽谷飛泉,皆能表現出水的多變樣貌及律動感。山石之描繪更呈現別於傳統水墨之厚重,大有汲古融今之勢。

欣賞麗水畫派的藝術作品,其畫風最值得注意的是,作品中的時代腳印極其明顯,當吸納其他藝術的養分,予以再創作時,能完全融入自我的個性於藝術中,這便是麗水畫派能採長截短,萬流歸宗,悉為我用。此外,唯美主義也是麗水畫派的畫風特質之一,麗水畫派人作畫,對美感的訴求,特別重視,故作品中充滿了美的氣息、美的享受,也可以說,麗水畫派人,是以「美」為創作對象的畫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