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世華銀行搶進東協 柬埔寨領先佈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8-19 人氣:

國泰世華銀行搶進東協 柬埔寨領先佈局

國泰世華銀行 搶進東協 柬埔寨領先佈局

(台灣商報新聞)國泰世華銀行100%持有的子公司-「新加坡銀行(SBC Bank)」,一月十六日起將以「國泰世華銀行」的品牌來運作,並正式更名為「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 Cathay United Bank (Cambodia) Corporation Limited ("CUBC"))。國泰世華銀行於2013年購併SBC銀行。本次更名將不會影響銀行的日常營運。國泰世華銀行是國泰金控100%持有的子公司,國泰金控是台灣最大的金融控股公司也是金融商品及服務的領先提供者。

更名及二十周年慶活動於2014年一月十六日在金邊舉行,國泰集團參加的主管包括國泰金控及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長庚、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董事長梁敬思及總經理洪四全,與會貴賓包括柬國央行副行長Neav Chanthana及總監Chea Serey、柬國商會會長陳豐明、柬國銀行公會會長方僑生,以及超過一百位的客戶共同參與。

身兼國泰金控及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的李長庚表示,非常興奮能擴展業務範圍至柬埔寨市場,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將是國泰金控在東南亞整體成長策略中重要的ㄧ步,我們承諾必將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成為柬埔寨的領先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董事長梁敬思則表示"我們非常感激多年來受到的支持,讓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能在柬埔寨國內拓展業務網點及擴大客戶基礎。現正企盼能以國泰世華的品牌,提供更豐沛的資本、更專業的銀行產品及能力,持續支持我們客戶的成長茁壯。"

SBC銀行在1993年設立於柬埔寨,透過在柬國主要城市及省份所設立的十六個分支據點及九十三個ATM,持續積極提供完整及創新的金融商品及解決方案來滿足顧客在個人或商業中的需求。於2013年,銀行的資產規模已達美金91佰萬。

國泰世華銀行(柬埔寨)總經理洪四全表示,一月十六日是銀行重要的時刻。新的國泰世華銀行品牌與充足的銀行商品及專業技術,我們企盼能延續這二十多年來的承諾,繼續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給我們的顧客。

國泰世華銀行能提供多樣化的金融產品及服務,包含企業金融、消費金融及財富管理。國泰世華銀行在台灣有165家分行及超過1,800台ATM,並有7家海外子行及分行,分別位於柬埔寨、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上海及美國。另外在泰國及菲律賓設有辦事處。

國泰世華銀行有堅強的資本部位,另外2013年9月分別得到穆迪和標準普爾給予"A2"及"A-"的信用評等。國泰世華銀行於2011及2012年名列Global Finance"全球新興市場50大最安全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