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交通部公路總局發掘客運的故事系列活動頒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1-21 人氣:

交通部公路總局發掘客運的故事系列活動頒獎

發掘客運的故事系列活動頒獎

(台灣商報新聞)為展現多元的公路客運特色,並且鼓勵大眾發揮創意,交通部公路總局自去(2013)年6月份起,舉辦「發掘客運的故事」系列募集活動,活動期間獲得廣大迴響,至活動截止總計募得1,100餘件作品,共同角逐超過新臺幣100萬獎金;為表揚獲獎者的努力與用心,公路總局17日舉辦「感動成真創意滿分」發掘客運的故事系列活動頒獎典禮,邀請獲獎者前來接受表揚與鼓勵。

系列活動中,為傳達「客運不只是客運,有客運的地方就有故事」的精神,特別規劃「感動時刻、愛在巴士」圖文募集活動,邀請民眾一起來說客運故事,社會組首獎周翊蓁的獲獎故事,內容講述與年邁的父親搭乘公車的回憶,字句中吐露出對父親的愛與感謝,頒獎典禮現場亦邀請父親一同上台受獎,畫面感人溫馨;兒少組首獎許旻璇的獲獎故事,則描述因求學而開始外宿生活,串聯家與宿舍的客運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繫著她對家的眷戀與思念,文字真誠動人,榮獲首獎實至名歸。

頒獎典禮除了邀請圖文募集首獎獲獎者之外,同時也邀請了「9284就愛巴士創意設計競賽」各組別冠、亞、季軍,此競賽分為車體平面設計組、影像製作組、候車亭設計組;其中車體組冠軍以臺灣觀光巴士為主題,巧妙應用車身展現全臺的特色景點,完整呈現臺灣之美!影像組首獎故事則描述於機械化的生活中,主角背著疲憊的身心出外旅行,探討公車與人之間的涵義;而候車亭組冠軍則以植物園進行發想,參考樹葉形體創作出兼具理念與美感的候車亭設計。

公路總局表示,本次獲獎作品精采豐富、創新十足,透過感動故事募集與創意設計競賽活動,為公路客運帶來新氣象,同時帶給民眾對於搭乘公共運輸有更不一樣的感受,提昇搭乘的意願,進而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環境。此外,本次獲獎作品育成置放於活動網站中,同時於Facebook公路新巴客亦不定期分享相關育成訊息,歡迎連結活動網頁「發掘客運的故事」進行瀏覽:http://taiwan2384.thb.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