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慈善基金會 偏鄉原童享溫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1-28 人氣:

國泰慈善基金會 偏鄉原童享溫馨

偏鄉原童、社福機構孩童享溫馨

(台灣商報新聞)2014國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系列活動持續登場,秉持「傳遞愛心到全台每一個角落」的精神,在完成耶誕及農曆年前偏鄉學校的送暖活動後,國泰慈善基金會1月28日於國泰人壽總公司大廳舉辦捐贈愛心紅包儀式,邀請長期合作的專業社福機構參與,透過專業社福機構的力量將國泰員工所捐贈的愛心紅包發散出去,讓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孩童能夠過個溫暖的農曆年。

國泰慈善基金會指出,除了過去國泰一直在關懷的原民孩童之外,這次活動聚焦關懷的對象也大幅納入新移民孩童。該會邀請長年關懷台灣新移民族群及偏鄉孩童的兒童福利聯盟、世界和平會、伊甸基金會及賽珍珠基金會等社福組織參與1月28日的捐贈儀式,希望藉由專業社工人員的手,將紅包與溫暖轉介給受助孩童。捐贈儀式當天,本會一共準備了2,300份紅包,由該會副總幹事龔志榮代表捐贈給各社福機構的出席代表。龔志榮表示,國泰公益集團除了運用集團內部資源,更希望進一步結合外部專業社福團體的力量,關懷台灣每一個角落。

今年度,國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系列活動場次及企業志工動員人數創下12年來新高,動員超過1,300名國泰志工,踏遍全台85所偏鄉弱勢小學及教養機構,總計發送近7,000個愛心紅包,關懷逾10,000人次弱勢族群!

國泰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活動是透過員工不間斷地愛心捐款,並將善款交由國泰公益集團辦理全年度的系列活動,結合不同時節,舉辦多種公益關懷專案。第一階段耶誕送暖活動邀請耶誕老公公到偏鄉小學發送禦寒物資,第二階段則由國泰志工在農曆年前將愛心紅包交到孩童手上。

除了實地關懷,更培養偏鄉學童自助而後助人的觀念,國泰公益集團也即將推出醞釀許久的「國泰圓夢計畫」,共計有曾接受國泰寒冬送暖關懷的8所偏鄉小學提案獲准,如台南吉貝耍國小的師生學童們,預計跑完10萬圈操場,重現西拉雅族部落的飛鳥精神,由國泰慈善基金會驗收孩子們的辛苦成果,並資助孩子們登上台北101圓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