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工研院OCP認證中心加速產業搶攻每年1,000億美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06 人氣:

工研院OCP認證中心加速產業搶攻每年1,000億美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

工研院加速產業搶攻每年1,000億美元雲端資料中心市場

(台灣商報新聞)工研院成立全球第一座正式營運的OCP認證中心,並於4日舉辦吸引全球大廠齊聚一堂的「Open Compute Project台灣論壇」,全球知名雲端服務業者Facebook、RiotGames及Datahotel分享OCP建置與維運使用經驗,國際知名大廠廣達、緯穎、英特爾、微軟、Hyve、Mellanox也分享OCP全球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論壇中「Open Compute Project Taiwan」與「Open Compute Project Japan」並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共同推廣亞太區OCP開放規格標準。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表示,2011年由Facebook推動的Open Compute Project (簡稱OCP,開放運算計畫)公開Facebook資料中心的伺服器、儲存系統等硬體規格與建置標準,開啟了全球雲端資料中心開放規格發展與風潮,工研院很榮幸能成為OCP產業鏈的一份子,並樂意提供全球研發人員及機構一個開源硬體技術分享與討論的開放平台,希望能讓大家相互交流與分享開源硬體技術趨勢,持續推動新世代高效節能雲端資料中心硬體標準化。OCP執行長Cole Crawford表示,OCP成立以來至今已舉行5次高峰會,參與者從早創時的200個已拓展到今年超過6000個,其中也包含超過50個官方成員、如HP、戴爾、英特爾等均是成員之列,而工研院於近日正式宣布成立的OCP認證中心,表示台灣雲端資料中心的軟硬體實力已日益成熟,值得全球雲端大廠重視。Facebook的硬體架構設計方案主管、同時也是OCP通路行銷副總經理Charlie Manese則指出,工研院OCP認證中心具有技術能量與非營利的中立身分,預計將使台廠的OCP雲端設備更具品質保證,亞太區的雲端市場也將大幅成長。

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表示,雲達科技(Quanta QCT)是OCP最早的合作夥伴之一,也是將其產品送進工研院OCP認證中心進行第一批驗證的廠商之一,工研院將會是未來雲達發展OCP的重要策略夥伴。緯穎科技總經理洪麗甯指出,OCP已為雲端產業帶來了顯著的影響,當越來越多人們了解OCP的價值,其效益將會倍數成長。緯穎相信相容互通的認證會加速OCP社群的成長,並將持續投入且成為OCP生態體系主要推動者。

英特爾業務及行銷事業群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表示,工研院實驗室領先的測試與認證能力,將進一步加快創新的腳步並加速新款伺服器技術上市的時程。通過工研院實驗室認證的最早二款產品乃以Intel Xeon處理器伺服器主機板規格為基礎,英特爾對此感到相當榮幸,未來也期待與工研院持續合作,並協助將其他內含英特爾技術的產品,包括儲存、網路和機架設計技術等設計引進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