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 國際代間參訪團來台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14 人氣: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 國際代間參訪團來台交流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 國際代間參訪團來台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受邀與台中教育大學科廣系副教授劉思岑共同策劃假3月8日(六)~3月11日(二)國際代間交流參訪團參訪計畫,行程包含新壽慈善基金會與果陀劇場推動的活化歷史方案於明德國小執行的示範場以及內湖親子館、萬里仁愛之家、新竹家庭教育中心及台中何厝國小等單位。參訪團由美國賓州大學農業經濟社會教育系Matt Kaplan教授領團,成員來自美國、香港、新加坡、日本等12人,新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表示,新光人壽結合新光醫院、新光保全等關係機構資源,關注高齡議題與長照政策的發展,滿足年長者的照顧需求,並提升照顧品質。希望透過本次與國際代間專家與學者進行交流,學習更多經驗並加強與國際網絡的連結。

新光人壽指出,3月10日(一)參訪活化歷史於明德國小執行的成果及示範場活動。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欣盈執行長自2003年從美國Elders Share the Arts長者服務機構引進至台灣,並與果陀劇場合作,目的是希望能增進隔代間之分享與互動;對於「老」的同理與尊重;以及增加高齡者的社會參與度。推展至今已服務超過32,000人次的長者以及90,000國小學童以及培訓63位專業帶領人。2009年起至今已推出6齣祖孫舞台劇,由方案的長者與學童共同演出爺爺奶奶的生命故事精華,已累積有8,200人次的觀眾觀賞。

新光人壽表示,活化歷史示範場活動邀請4名高齡長輩范竹華(竹葉青)、侯春妹(阿妹)、王淑華、郝惠江(好伯伯)親身分享年幼時的故事給明德國小近30位小學生及代間參訪團成員聽,並透過現場講師的引導,藉由說故事、問問題、共同玩遊戲等互動,讓小學生可以認識「老」以及了解「老」的多元風貌,縮小代間距離、增進跨世代的交流與溝通。

新光人壽指出,本案已在台灣推展九年,深入校園,並開設方案帶領師資培訓班及規劃祖孫舞台劇的演出。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可來電02-23895858#3796,或上活化歷史官網查詢http://www.sklf.org.tw/historyal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