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青年創業Start Up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19 人氣: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青年創業Start Up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青年創業Start Up

(台灣商報新聞)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主辦、台灣工銀集團共同主辦「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於3月16日在台灣工業銀行音樂廳舉辦「2014年第一梯次創新開業式」,開業式邀請贊助企業代表及業師出席力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的施振榮先生也蒞臨會場,為團隊們加油打氣!

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陳宗權司長指出,科技部在今年3月由國科會轉型升格,未來將加強運用我國科技研發能量,強化產業競爭力並培養優秀人才;並且透過「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積極推動創新研發與市場接軌,銜接創新到創業間的斷層。陳司長期許在座的青創團隊能發揮創新創業的能量,帶動台灣新一波經濟奇蹟,邁向未來黃金十年發展期。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表示,「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提供階段性的小額創金支持及業師傳承,並在原型製作及園區廠房出租給予協助。他期勉在座創業團隊能好好把握後續的培訓資源,加速創業進程。

臺灣大學副校長、「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顧問陳良基強調,「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不是一個創業競賽,而是創新創業的激勵平台。創業的開始總是不被大家看好,他期勉在座的創業團隊在業師與營隊培訓加持下,建立自己的信心、增加團隊信賴度,以越過創業之初的死亡幽谷。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施振榮董事長以「從王道談創新創業創值」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他以個人創業經驗分享「好高騖遠且務實」的重要性,表示站得高方能看得遠、清楚掌握大局,務實則可避免摔得慘。施董事長認為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而舞台越大,人才的創價也越高。他期許年輕人不要害怕失敗,強調「Me too is not my style」,創新無所不在,市場是創新的龍頭,而創業就是創新的執行機制。

優必達科技、曜碩科技郭榮昌創辦人以「挑戰巔峰,實現創業藍圖」為題分享其創業歷程,他建議創業團隊要有挑戰新技術的企圖心,容許自己有犯錯的機會,但要記得迅速調整更正。最後,他以自身的創業過程為例,提醒創業團隊隨時保持熱情,轉換為創業的衝勁。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打造出幸福的創業舞台,除階段性提供團隊3~60萬元不等的獎勵金,做為創業初期資金運用外,亦獲得國內外多家龍頭企業贊助,提供優秀團隊每隊200萬元創業基金。選拔過程整合國內外創業資源,透過營隊培訓、評選展示、業師指導、天使創投媒合會等方式,提供多元創業資源。期望藉由此平台讓創業團隊進一步將創意與商業結合,進而發揮創新創業能量,帶動台灣新一波經濟奇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