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 17支隊伍角逐冠軍榮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3-26 人氣: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 17支隊伍角逐冠軍榮譽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 17支隊伍角逐冠軍榮譽

「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決賽名單揭曉

(台灣商報新聞)「第四屆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24日正式公佈決賽入圍名單,共有17支隊伍(國小10隊,國中7隊)從全國362支隊伍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將於3月29日角逐決賽冠軍寶座。這項深受小朋友喜愛的英語學習競賽今年首度新增國中組,在全國中小學掀起英語學習熱潮,參賽的英語小菁英們不僅台風穩健大方,英語表達流暢自然,內容更融入食安等熱門時事議題,充滿創意的精采表現深獲評審讚賞。今年MOD將再度Live直播決賽,讓大家第一時間直擊精采賽事,為學生們一起加油打氣!

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行銷處長殷漢樑表示,中華電信長期致力英語向下扎根的企業社會責任,MOD快樂說英語舉辦四年以來,獲得許多好評與迴響,吸引上千所學校近萬名學生參賽。「今年參賽學生不僅透過比賽互相切磋英語,增進自信,並藉由劇本展現他們的創意與對社會的關懷,讓我非常感動與驕傲,我們鼓勵更多學生加入快樂說英語的行列,透過團隊互動與合作,互相激勵學習英語,並逐漸拓展自己的視野與國際觀,增加未來的競爭力。」

本屆共有全國北、中、南區309所中小學組成362隊參賽,近3700名師生熱情參與,人數創歷年新高,另外位於澎湖、小琉球的離島學校也紛紛組隊參賽,加上今年新增的國中組有上千名學生報名,創造了空前的全台中小學瘋英語熱潮。在經過激烈的北、中、南區初賽與複賽後,共有國小10支、國中7支隊伍以優異精采的表現晉級決賽。

今年不僅參賽隊伍破紀錄,劇本題材也相當多元豐富,除了經典童話、寓言、勵志故事改編創作外,還融入時事熱門議題,像是新北市竹林國小的「Super Baker」改編胖達人新聞,以生動的語言表達呈現麵包店老闆標榜麵包不含人工添加物,卻被媒體踢爆造假的故事,強調食安的重要性。桃園縣六和高中國中部則融入時下流行的低頭族話題,表現出現代人與3C產品間的趣味互動。

「中華電信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針對劇本內容、發音、語調、聲音表情、團隊默契等進行評分。參賽老師指出,許多縣市都有舉辦類似比賽,但MOD提供全國競賽平台,讓各縣市英語小菁英們匯聚競爭,學生有更大舞台發揮,並擴展眼界。平時練習時,他們也會播放歷屆優秀範例提供參考,小朋友受到激勵後更勤奮練習,以期比賽中展現最佳實力。

除了從朗讀劇本的方式學習英語閱讀與發音,增進表達能力,學生也藉由劇本題材改編及合作演練過程中相互激勵學習,增進團隊默契。入圍決賽的雲林縣鎮西國小今年四度組隊參賽,指導老師劉雅菁說,小朋友一開始唸台詞生硬、不知如何表現英語語調,也缺乏戲劇性的肢體動作,但在每天練習的過程中逐漸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及團隊間的默契,到賽前個個都能融入自己的角色中,在舞台上展現維妙維肖的演出。

票選網路人氣獎活動也於日前告一段落,網路人氣獎國小組分別由北區台北市新生國小「The Shining Stars」、中區彰化縣南興國小「Best of the Best」、南區高雄市民權國小「The Crazy Rangers」獲得;國中組部分由北區新竹市三民國中「Banana Trash Boat」、

中區台中市漢口國中「Abracadabra」、南區屏東縣琉球國中「Yellow Paper」奪得。民眾可點選活動官網:

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欣賞學生們的精采表演。

中華電信將於29日進行決賽實況Live直播,民眾可透過MOD首頁、手機Hami首頁和電腦的HiNet首頁,即時觀賞比賽,一起快樂學英語!觀賞路徑:Hami 多螢→影視→MOD快樂說英語,MOD快樂說英語-讀者劇場學習競賽官網:http://mod.cht.com.tw/happyenglish,中華電信MOD官網:http://mod.cht.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