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罕見特大綠蠵龜卡卡野放 台電攜手數百民眾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4-04 人氣:

台灣罕見特大綠蠵龜卡卡野放 台電攜手數百民眾祝福

台灣罕見特大綠蠵龜卡卡野放 台電攜手數百民眾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台電二日在桃園觀音濱海遊憩區舉行綠蠵龜「卡卡」野放活動,由台電總經理朱文成主持,參與救援照護的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團隊、桃園縣農業局、林務局、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日本交流協會代表、及福智基金會的志工、桃園當地多所中小學師生與鄉親也一併到場,共同為卡卡祈福打氣。台電朱總經理表示,台電尊重自然、也看重生命,對環境保育的努力與投入數十年來未曾間斷,但救援海龜對台電來說則是頭一遭,很高興大潭電廠的同仁在做好份內的營運工作之餘,也能有這樣的人文素養與環保意識,一起挽救了卡卡的生命。

今年一月二十四日,台電在桃園觀音海邊發現一隻受傷漂浮的大型綠蠵龜,當時牠的行動力相當低,全身佈滿汙泥跟海藻,還有鮫鯊的咬痕,台電立即派潛水人員及吊車將牠救起,之後轉由國內長期研究綠蠵龜的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團隊照護。由於牠的背長99公分,體重120多公斤,放在暫時收容的大水桶裡有點卡,海洋大學的同學們給牠取了綽號叫「卡卡」,剛獲救的卡卡有貧血、脫水、低血糖等症狀,非常虛弱,所幸在程教授團隊的細心照護下,終於恢復健康。

依據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指出,綠蠵龜從卵孵化到成龜的存活率僅約為千分之一,是珍貴的保育類動物,卡卡是海大團隊近年救援的海龜中體型最大的,十分罕見。程教授在卡卡的左後肢發現編號「11027」的鈦合金標誌,證實卡卡是在日台迴游產卵的母綠蠵龜族群之一,該標誌應是20年前卡卡在中平島產卵時,日本海龜協會為了追蹤卡卡行蹤所繫上。桃園外海推測是卡卡的主要覓食區,與日本小笠原群島直線距離2,134公里,卡卡超過半世紀的生命,便是在台灣與日本間來回往返,兩地都是卡卡的家。

台電表示,相遇是一種緣份,台電相當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在這段時日裡,不論是海洋大學的師生、福智基金會的志工或台電員工,大家都很費心費力地照顧卡卡,甚至自發性地動員淨灘、幫卡卡募集餐費,相信卡卡一定能感受到眾人的關懷與祝福,而這些祝福,也將是卡卡平安歸鄉旅程中最溫暖的陪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