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4月13日體壇萬人到立法院進行懸掛牌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4-10 人氣:

4月13日體壇萬人到立法院進行懸掛牌活動

4月13日體壇萬人到立法院進行懸掛牌活動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的體育界將發起萬人將立法院招牌掛上的掛牌行動,全國體總總會長張朝國呼籲大家踴躍參加四月十三日的這項行動,當天早上十點到監察院集合,共同為國家盡份心力。

全國體總2014年4月8日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三樓會議室,舉辦「體壇萬人立院掛牌活動」記者會,說明4月13日體壇萬人到立法院進行懸掛牌活動。

全國體總會長張朝國說,這次的活動是展現奧林匹克的精神,這樣的精神就是勝不驕、敗不餒,還有就是競技場上的比賽,用公平公正公開的遊戲規則。他們不管服貿支持或反對,立法院的招牌因為這場學運而被拆下來,體壇界人士看不下去,大家又想辦法做了一個招牌想要先掛上去,他們希望讓國會盡快順利運作,民生法案能繼續審查通過,這些學生佔領立法院是錯誤的,不能再犯。

聽說這些大學生將在週四光榮退場,離開立法院議場,他表示肯定之意,大學生們都有一些智慧,他們要表達的意思全國的人都聽到了,也看到了,要適可而止,不要太過分,再鬧下去就不得了,那不是國家的福氣。

發起人健美協會理事長林健昌表示,他們不是想要介入服貿爭議,只是期盼回歸立法院運作各民生法案,期待各界人士共同和平參與。318的學生運動,已經達到「議題設定」的功能,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與政府審慎處理的承諾,接下來,就讓權責相符的人,依國家的體制及相關職權運作處理。

林健昌指出,其實,全國上下最沒有爭議的,就是恢復立法院的正常運作,打通任督二脈,政府才能回歸正常,勇敢向前。因此,我們把象徵立法院尊嚴的的招牌,重新掛回去,以此宣告立法院浴火重生,重新開張,請大家尊重這家百年老店的立法機構,讓他為民服祉,再造巔峰。

立法院不像政府其他機構,他是真正「屬於全民的立法院」,因為立法院由各地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組成,立法委員來自各黨派、各地區、各階層,代表不同的族群,所以,沒有人能獨佔立法院,更不能霸佔立法院。立法院是「屬於全民的立法院」,違背此一基本原則,也就違背了憲政民主。

林健昌表示,立法為先,守法於中,執法於後,立法困頓躓踣,將影響後面的守法與執法,在這次服貿學潮中,可以清楚看到三者的連動關係,而且血跡斑斑,不容再犯。

服貿學潮有它的歷史定位,我們姑且不去論它,任何政治運動終有結束的一天。參照古今中外的歷史事實,所有的政治運動,越早結束,對國家的傷害越小,對人民越有利。

政治運動的價值,在於達到目的,不在於把時間拖長,以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目的,方為上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