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送愛心到中寮 信義志工與長者打造「元寶」社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4-11 人氣:

送愛心到中寮 信義志工與長者打造「元寶」社區

送愛心到中寮 信義志工與長者打造「元寶」社區

(台灣商報新聞)南投縣中寮鄉在921大地震時受到重創,震碎了房屋和土地,卻牽起了居民間彼此關懷的心。由當時的龍安村長廖振益發起的龍眼林協會,成立公共食堂,邀請居民一同開伙共體時艱,為延續災後人們互助的精神,進行社會福利與學習轉型的工作,更於2000年成立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透過送餐服務照顧社區長者。信義志工也於9日前進中寮鄉與長者們一起慶生、包水餃並協助社區農務工作與菜園整理,這群可愛的長者們也被信義志工暱稱為「元寶爺爺」、「元寶奶奶」。

曾以「長者照護」、「社區特色產業提升」等提案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劃補助的龍眼林社區。有鑑於村內長者人數較多,缺乏身心照護,2000年成立日間照顧站,以關懷社區長者為主軸,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同時,為避免社區獨居老人及身心機能的退化行長者自行烹煮的安全性威脅,由協會及志工每日供應午晚兩餐關懷訪視,讓獨居長者也能擁有舒適無虞的快樂生活。

多次至龍眼林社區進行探訪的信義志工,忘不了社區長者的熱情及殷殷期待,此次由信義房屋菁英會籌劃秘密慶生活動,為的就是要給這些可愛的長者們驚喜。現任菁英會會長-信義房屋關係企業「全球資產管理」專案協理許達豐說:菁英會裡許多top sales,工作相當忙碌,但一聽到要來龍眼林社區,卻二話不說就排出行程,對他們來說,來這裡當個向爺爺奶奶們撒嬌的小寶貝,逗他們笑,比拼到業績還高興。

近年來,龍眼林地區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營造之下,成功結合景觀、生態農園、農場、社區學習以及槌球運動、地方產業文化等資源,逐漸發展成另類的「銀綠色休閒部落」,也讓這裡成為南投一日、二日遊的新選擇。許達豐說:來這裡當志工,不僅可以陪伴長者,更可以向社區學習取經,了解地方產業動態發展,並向親朋好友行銷龍眼林社區,促進地方觀光文化交流,這也是另一種愛台灣的體現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