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文化部長龍應台訪德 推動文化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3 人氣:

文化部長龍應台訪德 推動文化交流

龍應台訪德  推動文化交流

龍應台訪德  推動文化交流

(台灣商報新聞)文化部長龍應台密集拜會柏林歌劇院、普魯士文化資產基金會等重量級藝文組織、與當地藝文人士餐敘深談,並考察與人權議題有關的東德國家安全局監獄紀念館、眼淚博物館。

龍應台表示,臺灣與德國民間在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學、甚至人權議題都已進行不錯的交流,如果能比照臺法建立臺德政府與政府之間的常態性的制度,可以更深更廣的推動文化交流,激發更多深層的人文思考。

柏林時間十日晚間,龍應台邀請八位德國當地活躍的藝文人士餐敘,包括德勒斯登藝術中心總監耶尼克、柏林歌劇院基金會總監費爾塔勒、八月舞蹈節藝術總監蘇媞寧、國際戲劇協會副主席弗羅因特、以及臺灣旅德劇場導演張乃文、舞蹈家孫尚琦、編舞家陳韻如、新媒體藝術策展人李怡衛等。這些平日忙碌於劇院、表演場、美術館的藝術菁英,難得有機會見面交流,激盪許多創意火花。

德勒斯登歐洲藝術中心總監稱讚臺灣藝術活力旺盛,「不是只有一個雲門舞集而已,還有人聲合唱團、新媒體藝術,一檔接著一檔,展現臺灣旺盛創新的藝術能量。」策展人李怡衛很感謝文化部促成分裂2.0在歐洲的巡迴展,一次打響臺灣十六位新媒體藝術家名氣,透過科技藝術促進溝通分享,「一路下來覺得很有成就感。」

龍應台向出席的德國藝術界龍頭表示,訪德前才與歐核組織簽署藝術倍速合作協定,臺灣藝術實力已經逐漸受到國際重視。這次將與小而活躍的柏林文學館簽署作家交流合作備忘錄,以後每年有三位臺灣作家前來德國駐村,深化臺德文學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