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2014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重現布街風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2014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重現布街風華

2014新北市三峽藍染節登場 重現布街風華

(台灣商報新聞)2014新北市三峽藍染節在三峽老街登場,市長朱立倫特別穿上藍染服裝參加盛會,與藍染老師一起染布,並和身著各式藍染服裝的踩街隊伍合影留念。他邀請民眾即日起至 7 月 13 日一起「炫染三峽」。

朱立倫表示,藍染是一門自然兼具環保的藝術,希望透過動手做、教學、舉辦活動等,把藍染的技術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好保留這些最美、最自然的民間技藝文化。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三峽藍染節已邁入第 13 年,是地方極具特色的文化資產,不僅帶動三峽當地的藝文發展,更成為三峽的代名詞,希望更多藝術與創意人才加入研發,重現百年前三角湧染布街的風華。

區長楊志宏則給大家推荐了三峽最有名的的小吃─金牛角。他並介紹這次活動結合學校、社區、染工房和店家參與,無論是藍染體驗或表演、踩街等,都由三峽人自己包辦,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市長朱立倫除了在開幕時,親手染了一匹 5 尺長的藍染布,並在今年的策展人王淑宜的導覽下參觀「藍染精品展」,展區就在三峽區的歷史文物館。主要分成 4 大展區,包括「設計師邀請展區」展出國內藍染師及學校作品;「片野染主題創作展區」為日本工藝大師片野元彥絞染技法;「藍染皮革主題成果展示區」展出三峽染工坊 5 年來研發的藍染皮革染色;「藍染服裝穿戴體驗區」提供各式藍染服飾、配件及童裝供民眾穿著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