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聽障畫家開展 鐵藝村無聲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7 人氣: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聽障畫家開展 鐵藝村無聲饗宴

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聽障畫家開展 鐵藝村無聲饗宴

(台灣商報新聞)聾舞竹風2014竹塹龍人藝術節暨聽障藝術家書畫展日在新竹市鐵道藝術村舉行,愛好音樂和舞蹈的聽障朋友組成半天舞集,為參展的藝術家友人喝采歡呼,市長許明財向聽障朋友祝賀,共同饗宴無聲世界裡的夢想天地。

竹塹龍人藝術節系列活動:6/14-7/12追夢者 眷時光-聽障數位畫家郭慧蘭、張俊賢數位創作聯展,6/21-7/12好攝之徒-攝影經驗分享及教學,6/28與聾共舞-身心舒展體能活動,6/29聾行天下-人文講座,7/6菜鳥快飛-紀錄片播映暨座談會。

世界聾人聯合會訂每年9月最後一個禮拜天是國際聾人節,對社會大眾進行聾人權益與手語文化宣導,市府今年規劃系列活動,以攝影競賽為主軸,結合畫作展覽、人文講座及紀錄片播映等,邀請新竹在地聽障朋友及家屬,一同來參與藝術生活饗宴。聽障素人藝術家廖晚餘阿嬤、聽障數位畫家張俊賢、郭慧蘭及聽障攝影師許哲嘉等四人,今天在開幕茶會現身說法,廖晚餘現年83歲鄉力專長手摺紙,曾在100年獲頒全市模範母親,數位畫家張俊賢及郭慧蘭,在去年7月代表我國參加法國聾人藝術節展出作品,廖阿嬤準備了手摺紙鳳梨送給許市長,張俊賢親製市長及夫人數位畫像送給許市長,表達內心的喜悅。

張俊賢3歲因為發高燒,導致雙耳重度聽障,但沒有減低對於美術的熱愛,經參與公益彩券盈餘培訓聽障畫家計畫,投入數位畫逐漸受到矚目,創作10年的經歷,能在充滿記憶的鐵道旁展出,相當興奮與感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