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陳泰元傘壽巡展 從台南出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陳泰元傘壽巡展 從台南出發

陳泰元傘壽巡展 從台南出發

(台灣商報新聞)五光十色自然系-陳泰元八十傘壽全臺巡迴特展於臺南文化中心首展,直至6月22日止。此次巡迴特展以臺灣鄉村生活百態為主軸,分為折色之光、懷舊的浪漫、生之躍動、鏡中有境4大主題,作品內容充滿鄉土情懷,蘊含著農民堅毅的生命力與傳統的民家生活,既純真且質樸,傳遞出濃濃的人情味與鄉愁,並刻劃出臺灣這塊土地上人民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真實樣貌。

畫藝一甲子,手不離筆,筆不離色,為陳泰元老師的最佳寫照;其筆下洋溢著澎湃的繪畫思路,六十年來的繪畫作品,不僅是美的展現,也是對社會與人性深刻的觀照和體會,開幕式出席者眾,熱鬧喜氣。陳泰元當場捐出一幅「西港慶安宮」油畫,作為臺南美術館典藏,賴市長致贈感謝狀。

陳泰元老師的畫作,讓人有一種緬懷田園、讓愛鄉土的情懷,就像古代田園詩人王維的風格。

陳泰元表示,晚年為求自我突破,潛心研究光與色彩的相互呈現,竭力創新繪畫技法,由寫實經抽象再轉為具象,擷取中國水墨的皴法與中國四川的亂針刺繡工法,發展出有別於十九世紀印象派對自然光的繪畫詮釋,並將人類視覺上的錯視應用於繪畫中,畫出雜而不亂,亂中有序,別樹一幟的獨立畫風。

此次巡迴特展為陳泰元老師畫藝一甲子的經典呈現,將巡迴台北、台中、高雄、台東等地,臺南文化中心為巡迴首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