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身障陶藝營開訓 捏塑美麗人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8 人氣:

身障陶藝營開訓 捏塑美麗人生

身障陶藝營開訓 捏塑美麗人生

身障陶藝營開訓 捏塑美麗人生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今年度身心障礙食品及陶藝研習16日開訓,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等出席開訓典禮,並動手製作幸運草麵包及陶藝拉坏,學員們與老師還獻上合力製作的天使大蛋糕,象徵出席貴賓都是腦麻朋友的天使。

「相信生命有無限可能」,黃市長表示,身心障礙者比一般人需要更多資源及關懷,但是只要給他們釣竿,教他們釣魚,每個身心障礙者也可以以他自己的方式貢獻社會,因而市府在推動弱勢者技能研習總是不遺餘力;黃市長也以今年國中市長獎得主贈書「全心擁抱你」作者力克描述自己是「上帝的限量特製品」來勉勵在場學員,勇於挑戰自己,活出精采人生。

羅榮乾感性指出,世間沒有生命是完美的,每個人對社會的貢獻及方式不同,但價值與意義一樣,唯愛與關懷,社會才能進步成長。

嘉義市腦麻協會理事長黃晨婷表示,雖然身心障礙者在學習上較為緩慢,但透過訓練,也能有跟常人一樣的工作表現。她感謝嘉義地檢署以緩起訴金補助去年度身心障礙者食品研習工作坊,12位學員參訓中,有3位學員已通過丙級技鑑定學科或術科考試,學員們今年也將再接再厲,克服身體限制,力拼鑑定過關。

陶藝班計有19名學員,7位創作組、12名為代工組,在老師彭景輝指導下,學員突破肢體限制,作品簡單卻富童趣,更有學員從捏陶進階到拉坏,奮力學習的專注神情,十分感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