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傳神之難在目-吳秀麗水墨個展」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傳神之難在目-吳秀麗水墨個展」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吳秀麗水墨展 靈魂之窗傳神

吳秀麗水墨展 靈魂之窗傳神

(台灣商報新聞)「傳神之難在目-吳秀麗水墨個展」自6月17日(二)至7月2日(三),在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經典展出。

吳秀麗生於中西文化交匯的上海,5歲開始學畫,專攻素描及速寫長達13年,1989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大學南京分校國畫系。這次展出的作品完整呈現作者近40年藝術創作生涯與藝術探索的結晶,創作時間跨度從1980年人物畫「千里共嬋娟」的發表延伸至2014年「天地緣-吉祥如意福壽玉璧組」最新創作完成。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覽的特色為作者突破傳統工筆畫法,進而融入西畫的重要元素-焦點透視,並結合傳統的散點透視。人物和動物著重刻劃眼神和表情,尤其在「貓」一系列作品中展現傳神靈動之姿,花鳥畫則在突顯天籟雋永和深遠靜謐的意境。

吳秀麗的新作「天地緣」綻放出濃烈的人文情懷及開拓進取的精神,老題新作則將單純的花鳥畫融入思想性,並置放於歷史文化、民俗文化、藝術文化的交匯點上陶冶、溶鑄。綜觀其花鳥畫創作,涵具思想性且富於藝術價值,可謂將花鳥畫的境界導引出創新的思路與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