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葉亮 時間:2014-08-17 人氣: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台灣商報新聞)池上最著名金城武樹不耐強風侵襲,二十三日凌晨應聲倒下,許多網友喻為「台東最嚴重災害!」池上鄉長林文堂指出,金城武樹一年帶來超過七十萬人次遊客,產值達七億元,樹要原地種回,今天就能順利動工。

台東縣農業處及園藝專家王美琇認為,金城武樹這棵茄苳根系仍完整,存活機會很大,預計三個月可以看到活過來的樣貌,最快一年後可恢復原本枝葉茂盛景觀。

長榮航空認養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允諾,長榮將照顧奉茶樹直到重生,奉茶服務也不會停止,養護費用由長榮航空捐付,照顧到奉茶樹由根部重生,並以「樹頭顧乎在,樹尾不驚作風颱」台灣俗諺,呼籲大家共同為救樹盡一份心力。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則在臉書發文指出,金城武樹倒了真正的凶手不是麥德姆,而是人類,因大批觀光客湧入,踐踏金城武樹棲地,民眾沒有護樹觀念,這不是天災,是人禍。

金城武替航空公司拍攝形象廣告,讓台東池上鄉的天堂路、伯朗大道及金城武乘涼喝水的大樹爆紅。但眾多的游客來訪,人群及相機腳架占據道路上,影響影響農用車輛通行,甚至是留下各種垃圾,讓當地農民不堪其擾。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搶救金城武樹 長榮航空今天種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