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李耀南鹽埔大閘蟹 美味提早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2 人氣:

李耀南鹽埔大閘蟹 美味提早上市

鹽埔大閘蟹 美味提早上市

(台灣商報新聞)一年一度大閘蟹產季又將開始,鹽埔農友李耀南沿用兩年前SPA低溫養殖方式,增加蟹黃蟹膏量,味美鮮甜,中秋節即將到來,正是嘗蟹最好時機。

李耀南說,從初學到現在五年時間已掌握養大閘蟹養殖技術,這兩年擴大面積,除鹽埔將近四公頃面積外,也在台南和朋友合夥養了一公頃,他說,除適當飼料及合宜水質,降低養殖密度也是關鍵,以往一分地放養三千隻,現在只放兩千隻,增加活動空間,成活率可以增加到六成。

李耀南表示,屏東適合養大閘蟹,生長速度快,比中北部早一個月上市,前幾年養殖大閘蟹大為盛行,但成活率有差異,有人賺錢也有不少人賠錢,倒是他堅持特有養殖方式,除符合藥物殘留檢驗外,上市前還先把蟹放到低溫21℃左右的冷卻池做SPA浴。

他說,利用低溫騙過大閘蟹,以為秋天到來,生理反應自然產下大量蟹膏蟹黃,平均每隻增重五錢到一兩左右。

鹽埔大閘蟹 美味提早上市▲鹽埔大閘蟹 美味提早上市

此外,李耀南特別加強養殖池的構造,池中種植布袋蓮及水草做為大閘蟹棲息場所,四週還有防護網及架高牆以防蟹群脫逃,食物則以剩餘瓜果蔬菜等為主,牠們會將植物性蛋白轉換成動物性蛋白。

中秋節即將到來,秋蟹肥美,李耀南飼養大閘蟹最近上市,單隻三兩只賣兩百二十元,四兩以上三百二十元,還有禮盒包裝,喜愛大閘蟹美味的老饕,動作要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