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渣打銀行志工日 百位員工街頭幕款支持視障朋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1-17 人氣:

渣打銀行志工日 百位員工街頭幕款支持視障朋友!

(台灣TB新聞網)渣打銀行、台灣文創公益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與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共同舉辦視障體驗公益活動「擁抱黑暗一釋觸力量」,直接讓民眾與視障者站在同一陣線,利用特製黑暗走道,刻意讓參與者摸黑,手握手杖體驗視障者平常行走方式,結合闖關遊戲的方式,期盼透過這樣特別的活動,化解民眾因不瞭解而對視障者產生刻板印象與誤會,讓社會大眾可以用更多的同理心去理解視障者並給予更多的支持協助!

渣打銀行也把這場活動做為員工志工日,出動百位員工上街頭進行幕款,每位志工也搶先體驗黑暗的走道站在視障者的角度感同深受,以最實際的行動支持視障朋友,期望透過幕款所得協助更多視障者回歸社會,也能培訓更多的導盲犬來協助視障者。

除了要摸黑體驗走道之外,在出口還有小道具提供給參與者觸摸辨識,讓大眾瞭解視障朋友們依靠觸覺的生活,從中去化解掉許多人心中對視障者的誤解。而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邀請一群小朋友到現場,以彩繪拼貼的方式拼出五公尺大型導盲犬畫作,藉以宣傳喚起大眾對視障朋友們的重視與支持,現場也難得出動可愛的導盲犬與民眾拍照,超萌的模樣擄獲大小朋友的喜愛。

渣打銀行與主辦單位台灣文創公益發展協會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化解許多大眾的刻版印象,較常發生的狀況例如:不是所有的視障者都是完全看不到,有些是視野已經縮的太小或在視覺上產生殘破的畫面,這些都會造成無法看清楚路面的狀況仍要靠手杖的協助才能外出,也就因眼睛的外觀並無異樣,總會被民眾誤解且未即時給予必要的幫忙。

現在民眾還能透過每月定期捐款一百元計劃-「繁星天使」幫助視障者,另外「我要成為導盲犬」計劃也只需要每月定期捐款兩百元就能協助更多的導盲犬接受訓練(捐款洽詢專線: 02-2998-5588*861 )。

渣打銀行志工日  百位員工街頭幕款支持視障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