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洗澡先洗頭恐引發腦血管疾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0 人氣:

洗澡先洗頭恐引發腦血管疾病


(台灣TB新聞網)天氣冷颼颼,許多民眾愛泡熱水澡,不過洗澡方式不當可能導致死亡,有專家就提醒,天氣冷時,洗澡時切勿先洗頭,

專家指出冬天氣溫低,洗澡先洗頭是錯誤的,脫衣後血液會集中於頭部和內臟,如果洗澡時切勿先洗頭,可能會讓頭部血液流動不暢,長期下來可能引發腦血管疾病,正確的洗澡順序應是先洗臉,然後沖身體,最後才洗頭,讓全身血管擴張後,減少心臟血液循環負荷量。

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致死亡的人數高達1.4萬人。醫師指出,原來冬天洗澡先洗頭並不正確,隨時會導致頭部血液不流通,誘發腦血管疾病。在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致死亡的人數高達一點四萬人,特別是十二月、一月期間,溫差使血管及心臟負擔增大,在洗澡時摔倒而溺死的情況特別嚴重。

在冬天多數人都會洗澡先洗頭,但醫師指出這是錯誤的。因為冬季氣溫低,脫掉衣服進入浴室後,血液會集中在內臟和頭部,馬上洗頭,可能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暢,長期如此,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正確的洗澡次序應是先洗臉,再洗身體、最後洗頭。

洗澡先洗頭恐引發腦血管疾病

▲洗澡先洗頭恐引發腦血管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