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


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

(台灣TB新聞網)國泰世華銀行最新宣布新增策略長職位,將由新壽副總蔡宗翰,也就是蔡宏圖的長子接任。

國泰世華銀行首度設立「策略長」一職,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長子蔡宗翰出任。國泰金控在八日公布國泰世華銀人事調動,原國泰人壽副總蔡宗翰接下策略長職位。

國泰金王子蔡宗翰在國壽從協理做起,歷練六年後,去年先是接下銀行董事,這次則正式轉戰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未來負責銀行各業務規畫及策略擬訂,國壽方面的職務則會辭去,但仍是國壽的董事。

資產四兆元的國壽是國泰金旗下第一大子公司,資產兩兆元的國泰世華銀行則是第二大,但目前金管會要銀行積極打亞洲盃、金融服務升級為數位化3.0版本、因應行動支付等。

國泰金表示,蔡宗翰由人壽轉入銀行,代表未來國泰世華銀行可能會負責集團點火角色,如進入菲律賓、印尼市場後,人壽、產險、資產管理等子公司要不要跟進,數位金融服務及接近年輕客群等,都是未來銀行要推出的策略。

如同過去蔡宏圖也是逐步在集團內熟悉業務、接班,蔡宗翰從人壽協理、董事等逐步做起,在人壽主管專案投資、不動產、業務通路再造後,轉戰銀行歷練,學習、接班態勢日益明顯。

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

▲蔡宗翰出任國泰世華銀行策略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