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7 人氣: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見證人

(台灣TB新聞網)為協助台中市推展身障羽球運動,增加選手移動的敏捷度,以發展身障設備的國睦工業公司十五日捐贈六台身障專屬羽球競技型輪椅給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捐贈現場時也宣布,將打造專屬身心障礙者的運動中心,並增加預算補助、獎勵身障選手。

競技型羽球輪椅不同於一般醫療輪椅,除了是賽場上的代步工具,也是選手奪牌的重要關鍵,需考量運動力學及人體工學,國睦工業公司以九個月時間不斷測試、重製,依選手身型手工量身打造每台要價十萬元的競技型羽球輪椅。

捐贈儀式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見證人,國睦工業公司董事長鄭明權將六台競技型羽球輪椅交給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由擔任理事長的市議員陳成添代表接受。

去年獲得全運會輪椅組男子二級單打冠軍的陳富德選手表示,設計過後的輪椅輪圈設計成外傾十六度,讓選手可以快速旋轉、保持穩定,並增加防後傾輪等功能,讓他可以無顧慮地在場上殺球、揮拍,十分過癮。

「善待身心障礙者是一個進步城市的重要指標。」林市長表示,他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台中應該有一個身心障礙者運動中心,所有設施以身障者的需要來打造,他計畫以新建或將既有設施轉型的方式進行,而目前興建中的國民運動中心,也應提供身障者使用空間;另外,有運動就有競賽,有時比賽或出國等經費需要政府支持,除民間資源外,將增加預算來補助、獎勵身障選手,這是他十年來接觸民眾時所聽到的心聲。

「人對了,事情就對!」台中市長林佳龍感謝國睦工業公司鄭董事長鄭明權長期支持身障體育,除擔任台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的後援會會長,每年贊助五十萬元作為身障體育發展基金外,這次更慷慨解囊,為身障羽球選手量身打造競技型輪椅,讓身障者不但可以行動更方便,也能為國爭光。他也請鄭明權董事長繼續支持未來身心障礙運動中心所需的資源,鄭董事長也慷慨答應。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董事長也向台中市長林佳龍爭取大雅大華國中活動中心六百萬的裝潢經費,林佳龍市長也允諾會全力支持。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會理事長陳成添表示,去年台中市參加全運會成績獲得十面獎牌,輪椅組就佔了其中四面,未來也希望擴增台中市現有的十八項單項運動,讓更多身障朋友出來運動,同時向下扎根,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身障選手。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國睦工業公司鄭明權捐贈競技型羽球輪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