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0 人氣: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 高志明:重罰不是食安萬靈丹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解食安新制執行狀況,以及了解在多次的食安風暴中義美食品公司皆能安然度過的原由,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田秋堇等多位立委,十九日前往南崁義美觀光工廠參訪,並實地了解義美實驗室如何為食品安全把關。

負責安排這項行程的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表示,食管法修正已有一段時間,參訪南崁義美觀光工廠是想了解新規定上路後,廠商如何因應與對新制的意見,趁休會前透過參訪食品廠了解政策與執行面之間有無落差;其次,農曆春節即將來臨,盼透過參訪、座談,業者、行政部門與立法院三方對話,為民眾食安問題嚴格把關。

立法委員王育敏說,選擇義美食品主因,是義美有自設實驗室,新修正的食管法特別強調三級品管,自設實驗室對業者而言是一個標準;再者,義美廠在國內幾次食安風暴,都能順利度過、是國內的模範生,因此選定義美廠優先參訪,未來也不排除參訪其他廠家實際運作狀況。

王育敏、田秋堇等今天是由衛福部次長許銘能陪同,前往桃園市南崁義美公司實驗室參觀訪視,除參觀義美實驗室以外,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也以食品安全為題,向在場立委、國會助理上一堂食安課程。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說明食品安全的現象及問題,他以義美投入自主管理三十年的經驗,強調自我檢查的重要,並提出十二項建議。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說,解決食安問題要跨部會處理,以教育、輔導、協助行政措施代替嚴懲、重罰,及各種添加物分類、檢驗方式、認證要與國際接軌,應立法協助可憐的無辜、無助攤商微型餐飲商家、建立市場回收機制,避免廢食用油再度混入食物鏈。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多位立委參訪義美觀光工廠考察食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