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之光金美生技 首家取得有機認證土耕型植物工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3-26 人氣:

台灣之光金美生技 首家取得有機認證土耕型植物工廠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社團法人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報導,金美生技為台灣首家取得有機認證的土耕型植物工廠。成立六年的金美生技擁有植物工廠領域中,堅強的技術團隊群,由於技術團隊掌握了農業科技化的完整系統技術與植栽KnowHow,金美生技公司對於新一代科技農業具有很大的市場主導性,包含植物工廠、都市綠牆、空中菜/花園、休閒農場規劃等大型植栽計畫。

近年來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地球環境正以超乎人類想像的速度持續惡化,衝擊糧食供應的穩定。聯合國農糧組織、世界銀行、各國政府及專家都紛紛提出警告,要求各國針對迫在眉睫的糧食供給問題,加速採取行動,避免災難性影響。

為解決全球可能再次發生的糧食危機、食品安全問題,全新的植物工廠概念快速崛起,科技化農業前景備受全球產業界關注,國內外許多知名集團企業也紛紛投資跨足此一躍升中的明星產業,搶攻綠金市場商機。

危機就是轉機。一向以彈性靈活、科技研發力及生產力聞名的台灣產業界,也以過去數十年在電子科技與生技產業累積的實力,提出一個能讓台灣翻轉的創新農業運動,打造台灣有機島,以搶攻這一波全球科技農業發展新契機,金美生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金美生技的植物工廠分六大系統:客製化植物生長燈源系統、共振能量的栽培系統、高效有機肥及有機栽培土生成系統、智慧型溫濕度及CO2控制系統、抑菌的環境淨化系統、專業組培苗場等。除了可供應植物工廠客戶的單一系統或整廠設備輸出,並輔導栽種各類高經濟蔬菜及中草藥,彈性的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

過去三年內,金美生技的土耕型植物工廠陸續完成十字花科、萵苣類蔬菜與冰花種植驗證,及金線蓮、小仙茅等中草藥種植,目前在內蒙古海拉爾市輔導當地農民有機耕作、有機肥及有機栽培土生產驗證成功,現更進一步進行反季節蔬菜、四季草莓及西紅柿種植驗證。

金美生技與醒吾科大觀光系所周焦元輝博士產學合作,引進有機農業及休閒農場完整規劃技術,協助內蒙及新加坡規劃創新農業園區,未來計畫將前端農業技術授權,結合後端觀光休閒規劃,成為台灣創新農業的新商機。

台灣之光金美生技 首家取得有機認證土耕型植物工廠

▲台灣之光金美生技 首家取得有機認證土耕型植物工廠

金美生技土耕型植物工廠 搶攻全球健康農業植栽商機

▲金美生技土耕型植物工廠 搶攻全球健康農業植栽商機

金美生技土耕型植物工廠 搶攻全球健康農業植栽商機

▲金美生技土耕型植物工廠 搶攻全球健康農業植栽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