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2015保險龍鳳獎」國泰金控四度蟬連畢業生最嚮往金控公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5-04-02 人氣:

「2015保險龍鳳獎」國泰金控四度蟬連畢業生最嚮往金控公司

(台灣TB新聞網)國泰金控深受青年學子青睞,榮獲2015年「保險龍鳳獎」二項「特優」及二項「優等」等合計四項大獎肯定,連續四年獲選為應屆畢業生最嚮往的金控公司。

由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所舉辦的第四屆2015年「保險龍鳳獎」,是針對全台33所財金保險系所畢業生,票選畢業生最嚮往企業,在回收超過2000份就業意願調查問卷中,國泰金控、國泰人壽及國泰產險在眾多金融企業中脫穎而出,一致獲得青年學子青睞,榮獲壽險外勤組特優與壽險內勤組特優、金控公司優等、產險公司優等四項大獎。

根據調查顯示,應屆畢業生與新鮮人求職時除了重視收入外,企業提供的教育訓練、升遷制度及工作環境皆會影響其選擇。國泰金控向來重視人才培育,更為各級同仁規劃適才適所培育藍圖。 如國泰金控今年首創的「GMA儲備幹部計畫」,即提供跨集團跨領域全方位金融培訓,以集團企劃單位作為重點培訓部門,並跨足深耕商品、客戶、通路、行銷等專業領域,進而透過業務前台實務歷練與市場接軌,培訓期間亦將安排海外實習,提升國際視野,為海外布局練兵準備。

而早從10年前開始的「國泰實習生計畫」(Cathay Internship Program;CIP),更主動深入校園預約優秀人才,透過「專案研究」與「部門實務運作」雙軌制的實習模式,讓學子提早進入與職場接軌,另藉由社會公益活動的參與,學子們亦能從中體會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藉由與公司的深入互動增加瞭解,迄今已有多位實習生於畢業後加入國泰各子公司成為正式一員。

近年來,國泰人壽重視新人的「質」與「量」,持續尋找對壽險業務有興趣的「Mr./Miss.Right」。為打造質量兼具的業務員部隊,國泰人壽自2014年起持續推動AG2.0專案(業務員通路體質提升計畫),全面提升業務員通路體質,其中新人培育部分,更透過分級差異化與循序漸進的教育培訓流程,讓新人也能在半年內掌握需求分析技巧,克服了陌生開發技巧的瓶頸,逐步成為壽險行銷菁英。同時為鼓勵業務員考取外部國際證照,目前已於2012年導入國際級金融證照CFP®培訓課程,成為全球首間CFP®企業培訓機構,截至2014年,國泰人壽已培訓2,396人,並已有156人取得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AFP/ CFP®)證照。

國泰金控主管出席「2015保險龍鳳獎」

▲國泰金控主管出席「2015保險龍鳳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