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8 人氣: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台灣商報新聞)教育學習是改變未來的契機!103學年度二學期「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在四月二十四日下午兩點,假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頒發助學金予宜蘭、苗栗、彰化、南投、嘉義等五縣,本學期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共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總計有244所國中、小學共3,337名學童受惠。

為了使幼苗都能享有相同受教權成長茁壯,從93年起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便協助家境清寒無力繳交學雜費、代辦費的家庭,於每學年分上下學期辦理助學金捐贈,這十二年來,未曾間斷,累計捐贈助學金逾1億1,500萬元,共幫助超過75,000人次。

助學金捐贈典禮由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汪國華主持致詞表示「特別感謝各縣的教育機關,一直協助我們執行這樣有意義的助學金計畫,讓我們的愛心傳送到需要的家庭。」,另由南投縣政府教育處李玉蘭副處長代表教育機關也致詞感謝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對「早餐營養決定孩子的完整智力發展」做出貢獻。

典禮中邀請嘉義縣重寮國小同學帶來「隍將舞」表演,它是以嘉義地區傳統「八家將」為精髓所創作出的特色舞蹈,結合音樂、武術、舞蹈等藝術,配合震撼人心的鼓樂,為助學金捐贈典禮的氣氛,推向最高點。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受託代辦專戶「廖添財暨廖邱甘慈善基金」為回饋鄉里並響應本會「大樹計畫」理念,本學期也再度提撥近四十萬元捐助桃園市桃園國小及龜山國小學生代收代辦費或午餐費,廖氏家族的愛心付出,累計已捐贈逾新台幣620萬元、幫助超過2,200位學子。

此外,國泰世華銀行自102年起,推出「食分幸福-幸福待用站」計劃,以「最大的喜悅是分享,最深的幸福是同樂」的概念,將卡友新增餐飲消費的0.3%提撥作為偏鄉學童早餐補助,讓客戶的消費與公益相結合。本學期透過基金會捐贈新臺幣近143萬元予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大同、四季及南山等4所小學以及南投縣信義國中、羅娜國小與東埔國小,藉由消費與公益的聯結,國泰世華銀行體現了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辦理各類獎助學金、贊助社會公益、學術、藝文等活動,除了「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關懷學童求學不間斷、「大樹計畫體育運動發展補助」鼓勵學生參與國際體育賽事、「送愛到遠方」贊助偏鄉小學透過接觸都市藝文資源拓展視野、「角落音樂會」委託音樂家至各角落安養中心以國家級音樂演奏療癒弱勢心靈,更有許多行之有年的各類活動展演,像是「童書募集」、「小樹苗作文獎」、「親子教育講座」,並將親子教育講座精采內容集結成冊出版「親子愛不礙」,並有「永恆的經典」音樂會、「藝術展覽」、「藝術講堂」等,未來仍秉持「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具體行動將資源做更有效的分配,也期盼更多熱心人士一同加入公益行列。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捐贈500萬 五縣市學童受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