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5-05-29 人氣: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台灣商報新聞)第四屆國泰人壽「越南留學生保險體驗營」近期在國泰人壽的高雄及台北的培訓中心舉行,超過了百位留學生完訓,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學員們受益良多;此外,國泰人壽越南子公司來台培訓的績優同仁,也參與體驗營的盛會並現身說法,分享進入越南國壽的工作心得,現場反應熱烈,學員滿意度達九成以上。

為協助越南子公司業務經營,提升國際形象與曝光率,尋找優秀越籍人才,國泰人壽自2012年起舉辦「國泰人壽越南留學生保險體驗營」,每年規劃不同課程,包含保險產業介紹、團隊合作、投資理財及DISC (Dominance、Influence、Steadiness、Compliance)個人特質測驗分析等等,與越南在台留學生保持互動交流。該活動舉辦4年以來,廣受越籍學生歡迎,累計參加人次已超過300,其中有10%的學員參加了面試,並從中順利招聘多位越籍學生在台灣、越南任職。

透過歷年來觀察,越籍留學生資質都相當優秀,懂中文能溝通,參加面試者多為商學院畢業生,在台攻讀碩士;在體驗營各項活動中,安排金融實務課程培養業務能力與管理能力,學習表現優秀的學員是招聘對象的首選。

為發揮集團綜效,今年體驗營活動擴大規模,國泰人壽特別邀請國泰產險與國泰世華銀行共同參與體驗營活動,展現集團優勢與打亞洲盃的企圖心,現場吸引眾多學員的高度興趣,紛紛問詢國泰金控旗下企業在越南的經營狀況。

此外,自2012年起,國泰人壽也每年贊助舉辦規模較大的成功大學「越南文化週」及台灣科技大學「越南文化節」活動,而去年也贊助參與北科大主辦之「台越就業博覽會」,增加了與越籍學生的接觸頻率,讓更多越南留學生認識了國泰人壽。

國泰人壽業務發展委員會李建昌經理表示,近年來國泰金控積極打亞洲盃,將觸角伸向東南亞市場,其中越南市場發展潛力很大,未來國泰人壽將持續與越南留學生互動,從而建立台灣與越南友誼的橋樑,並期許有更多的越籍人才加入國泰金控的行列!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國泰人壽保險體驗營 發掘卓「越」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