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A.S.O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捐贈宜蘭縣消防局救護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09 人氣:

A.S.O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捐贈宜蘭縣消防局救護車

(台灣TB新聞網)A.S.O阿瘦皮鞋羅水木總裁捐贈宜蘭縣消防局福斯(KOMBI L 2.0 TDI)救護車乙輛,訂於104年六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假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廳舍辦理捐贈儀式,由局長張勝雄代表受贈。

阿瘦皮鞋六十年來始終以「堅持做台灣最好的鞋」為經營理念。在「一針一線 實實在在」的品質控管與堅持之下,不但從同業之中脫穎而出且屹立不搖,同時獲得國家獎項與消費者的肯定,當年,「台灣阿瘦-羅水木總裁」的傳奇人生,便是從宜蘭開始。在阿瘦皮鞋羅總裁的心中,刻畫了數十年的宜蘭情,宜蘭冬山鄉,即是伴他一步一腳印走出台灣精神的故鄉。

彎延鄉間、稻田景緻,一個城隍廟邊困苦的家庭,正是羅總裁成長及啟蒙的起始點。才十歲的他,經常為了家計,離家至外地當童工,因此他比任何人更把這份家鄉情擁在懷中。七十多年前,更親身經歷弟弟生病,卻因沒錢及時就醫急救,而結束短暫生命的傷痛。有感親人與生命的重要,本次特別捐贈救護車予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希望將這份「惜情的心」獻給每一位宜蘭的同鄉人。

本次所捐贈之德國福斯T5救護車配備硬彎式喉頭罩組及抗震血壓監視儀等設備,搭配冬山分隊三名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執照的消防夥伴,羅總裁希望透過最高規格的準備,讓故鄉能有份最安心的幸福感。

此外,在地人都知道,蘇花公路是連接宜蘭與花蓮最重要的一條交通動脈,對許多人來說更是返鄉的唯一道路,但因地形險惡,卻也是車禍最頻繁的地方。種種災難雖然無法避免,但羅總裁希望他的一份心意,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期望以他的一點力量,能讓每一個家庭更加完整、幸福,在回家的路上,更充滿安全感。

一份真誠與體貼的心,不但感念宜蘭情、冬山情,更用行動回饋鄉里。羅總裁認為,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有多大的成就,而是在於自己能用多少的力量,來回饋這個社會、帶給人們真正的幸福感。這是他帶給我們真正單純卻感動的故事!

103年度本縣緊急救護次數為23,557次,其中冬山消防分隊救護次數為1,080次,104年度截至5月底冬山分隊救護出勤次數已達450次,與103年度同期比較救護次數(437件)高出13件。本次捐贈之救護車配置於冬山消防分隊,相信將有效提升冬山鄉民眾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佳保障,其善行義舉實值得社會大眾敬佩與效法。

A.S.O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捐贈宜蘭縣消防局救護車

▲A.S.O阿瘦皮鞋總裁羅水木捐贈宜蘭縣消防局救護車

-->